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 EV安全性引发争议,A柱一撞就弯,这样的车不敢开?

2021年04月09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自从上市之后就饱受争议,一方面是它2.88万元的起步价格确实非常便宜,在市场上难逢敌手,甚至成为中国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但是另一方面他没有气囊,没有ESP,没有快充,也让他在不少用户的口中成为了“工业垃圾”。

现在很多用户买车还是只看价格,只要价格便宜,那么即使其他地方不是很好的话,那么用户也选择性的忽略了。如果是其他品牌的汽车,或者是一款合资车,没有安全气囊,在安全性方面非常差的话,那么会招来用户的非常多的指责。但是一个不到3万块钱的车安全性差,用户好像也不说什么了,价格都这么低了,还要啥自行车?

虽然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的时候对标的车型是老年代步车。但其实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之后却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第1款车。

老年人开车和年轻人开车是完全不一样的,老年人开车,真的是拿它来代步,速度一般都在20~30公里每小时还不是很快,但是年轻人开车一般速度都在60~70公里每小时。

所以如果真的是年轻人拿它来当第一台车的话,那么一旦出现了交通事故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最近在河北就出现了一起交通事故。五菱宏光MINI EV和奥迪A4L相撞。结果奥迪A4L的车主以及乘客不同程度的受伤。但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驾驶者和乘客抢救无效死亡。所以其实这从某种程度上也能够说明五菱宏光MINI EV确实要在安全性上进一步提升。

从事故现场来看,碰撞的惨烈程度还是很大的,这两款车的车头基本上都已经撞没了。

其中五菱宏光MINI EV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它的车身A柱,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弯折,这说明它的车身强度用料非常的糟糕,并且由于没有安全气囊,所以当发生事故之后,乘客的安全得不到任何的保障。

反观奥迪A4L在碰撞之后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包括侧气帘都已经弹出来了,所以乘客虽然有受伤,但是都没有生命危险。

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至今,可以说我们的制造能力是前所未有的增长了,并且中国依靠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以及廉价的劳动力。实现了低成本的制造,但是我们再低的成本,也不能以牺牲安全性作为代价。

五菱汽车宣称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但是五菱只看到了人民需要一个纯电动的代步汽车。但是却忽视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就在最近,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车型上市售价为3.76~4.36万元。价格比2.88万元的最入门版车型贵了不少,但是在安全配置方面,依然只是给到了一个主驾驶安全气囊,副驾驶没有安全气囊,还是没有ESP功能。此外,整个车身结构包括电池续航也都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没有快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