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90和宝马5系,谁更适合年轻中产家庭?

2021年04月09日 17:46: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一般来说,40万左右的预算,都会买台大奔,多有面子,但问题在于许多年轻的中产有了这样的预算,反而不一定去买奔驰E级,因为会觉得会有点儿老气。反而是会考虑更有北欧腔调的沃尔沃S90,或者是更加有个性的宝马5系

沃尔沃S90有着典型的简约设计味道,雷神之锤的头灯第一眼看上去就非常犀利,足以和“灯厂”掰一掰手腕,尾部则是辨识度很高的C字型尾灯,在当前流行贯穿式设计风格的对手们中,独树一帜,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孔,将棱角与流线姿态完美融合在一起,宛若一个绅士。

沃尔沃S90的内饰端庄且耐看。这套内饰设计沿用了不短的日子,在多款车型上均有所呈现,虽说市面上的审美风格在碎片化互联网时代的冲击下,变化飞快,但它凭借自己的考究材质、便利的人机工程学布局、车机上竖直排列的UI等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并凭借改款后新增的小细节——精致的水晶挡把进一步提升豪华的味道。

宝马5系的侧面设计同样非常经典,和沃尔沃相比,宝马5系的侧面设计更加动感,沃尔沃则是更加优雅。宝马5系的内饰设计就显得有些中规中矩了,做工和用料也都OK,只是在设计上有些差距,并且宝马5系的多媒体系统也经过了升级最新的iDrive7。

那么问题来了,你买沃尔沃S90还是买沃尔沃呢?

在各自的矩阵中,沃尔沃S90 2021款 2.0T B5 智远运动版和宝马5系2021款 530L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定位接近,前者指导价44.59万,后者指导价46.69万,当然优惠之后沃尔沃S90可以到差不多38万左右,而宝马5系相对比较坚挺。

在动力方面,双方均为2.0T发动机,其中沃尔沃S90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50PS,最大功率184kW,宝马5系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最大功率185kW,基本上是伯仲之间,必过按照调校来看,宝马的发动机发力更早,而沃尔沃的发动机则带有48V轻混,低速出力更流畅一些。

配置上,沃尔沃S90 2021款 2.0T B5 智远运动版的优势在于它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示识别功能,前排多了主驾驶席膝部气囊,而且还有远程启动和无钥匙进入,自适应巡航也不错,后备箱可感应开启,座椅材质为皮/翻毛皮混搭,而且有三区独立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车道保持功能和主动刹车功能也没拉下。

宝马5系2021款 530L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的优势则是,它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2.3英寸,轮胎大一号看着更霸气,可遥控升降车窗,虽然没有自适应巡航,但定速巡航也勉强够用,还有主动进气格栅,真皮方向盘握感更好,多了前排无线充电,灯光功能也更丰富一些。

相比之下,沃尔沃S90优惠力度更高,配置略出色一些,但宝马5系的操控感是沃尔沃S90所欠缺的,所以如何选购,你知道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