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多数消费者不买国产车?是车不够好?还是不够爱国?

2021年04月09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迭代、工艺的革新、供应商体系的成熟,我们自主品牌的汽车迅速崛起,进一步缩小了与合资产品差距。我们可以观察到的是,自主品牌在路面上的能见度已经很高了。但是仍有大部分人在买车的时候首先考虑的都是合资车,于是很多网友就在后台问我,买了国产车的人,他们觉得国产车真香的理由是什么?不买国产车那部分人,他们又为何拒绝国产车?今天我将会为大家解读这个规模不亚于德日之争的世纪难题。

(本文将使用合资车进行对比)

先来说说国产车的优点:

1、自主品牌的设计出彩

近年来,自主品牌的设计水平达到了主流的水准,时常有些超水准的发挥。由于合资车企创立时间长,有较多的历史沉淀,所以在车型换代时要考虑传承的问题,往往不能对新车大刀阔斧地改变。比如说大众的GOLF高尔夫,每一代车型的进化可以用微乎其微来形容。

我们的自主品牌的花样就多了,既有国内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坐镇(比如广汽集团的张帆,上汽集团的邵景锋峰),又可以找国外的设计大拿亲自操刀(克里斯班戈加盟长安汽车)。因此自主品牌在造型上往往能够放飞自我。

2、内饰用料和配置上往往是自主品牌更加厚道

这是某款合资小型SUV的内饰,值得一提的是,它配备了空调。据不靠谱的消息称,日本的设计师认为这样的内饰能够帮助驾驶员专注于驾驶。

这个价位买到的国产车体验就好多了,无论是触感还是观感都有不错的表现。在比较难拿捏的配色上,自主品牌选择已经处理得很好了。配置方面,得益于我国智能化设备的发展,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对合资车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电动调节座椅,360全景影像这些配置,在合资品牌上要到高配车型才可能有。

3、自主品牌的空间尺寸有优势

都说中国人才最懂中国人要什么。在车型尺寸和后排空间这两个问题上,自主品牌们似乎达成了共识,比大更大是主旋律。拿销量榜第一的哈弗H6来说,4653的长度比我们耳熟能详的RAV4还要长。后排空间自然不用担心,坐五个人一点压力都没有。

那么他们为何不去买国产车呢?

1、以往的国产车由于制造工艺差、设计水平低,给人留下了粗制滥造的负面印象。直到今天都有不少人对国产车还是不放心。

2、 国外品牌的品牌形象提到雪铁龙,我们就会想到勒布在WRC的赛场上蝉联冠军;说到凯迪拉克,我们就会想到车友会里有很多位美国总统;说起沃尔沃,就会浮现出一个对于安全有执念的形象。

自主品牌在品牌形象上塑造得比较成功的还是领克汽车。赢得WTCR冠军,给领克注入了运动的基因,此后领克再卖性能车就会有故事可讲。

3、国产车后期使用成本较高

用车成本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包括了保养,维修,残值等方面。用料厚道带来良好体验的同时,用车成本也是水涨船高。以轮胎为例,这款自主品牌的SUV就用了尺寸达到了20寸的马牌MC6轮胎,单条售价1000余元。对于一台10万出头的车来说,这样的养护成本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是难以接受的。

总结:国产车这些年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在与合资车的对比中,我们也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合资车的短板国产车可以补充;合资车的优点又正好是国产车要学习的,我们要以包容的心态看待国产车,期待国产车在下一个十年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