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记6分,最高罚200元!这3种红灯右转要注意!

2021年04月09日 17:58:09
分享到:
来源:管车侠

“红灯能右转”是大部分车主的惯性概念,但在现实中并不尽然,有些情况也要面临被记分、罚款!

红灯时如在右转车道上,到底转or不转?首先要区分路口红灯时到底能不能右转?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区分“箭头灯”和“全屏灯”

1、右转箭头灯为红色时—不可右转

右转箭头灯为红色时不能右转,如右转将按照闯红灯处罚,记6分,最高罚款20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 车道信号灯规定:红色叉形灯或者箭头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因此车辆若违反后进行右转,将视为闯红灯。

2、全屏灯为红色时—可右转

一般情况下,当右转全屏灯为红色时,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车辆、行人正常通行或其他道路规定的情况下,可以右转,右转期间需礼让直行车辆和过往行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38条中的规定:“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这个规定一般是指圆形信号灯亮红灯时,无其他右转箭头灯或其他道路规定时,右转车辆可以通行

小编还要提醒您,下面这三种情况,您可一定要记清楚。千万不能贸然行进,不然记分、罚款少不了!

1、有“禁止右转”标志的,不得右转

如路口有“禁止右转”的标志,无论路口是以上哪种红灯情况,均不允许右转,否则将按违反禁令标志进行处罚。

2、直行车道,不得右转

只有在右转车道或直行和右转并行的车道,才能右转。在直行车道上右转,属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普通道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将面临警告或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将面临记3分,并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3、路口有行人通过时,不得右转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违反上述条例的,将面临记3分的处罚!

避免误闯红灯的小贴士

1、控制车速:经过红绿灯路口时,驾驶员只要严格遵守“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驾驶原则,将车辆时速控制在20-30km/h以内,看到黄灯闪烁时准备减速停车,可较有效地避免闯红灯、闯黄灯及追尾事故等。

2、避免跟在大车后面:在经过路口时,若前方车辆为公交车,水泥车,大货车等大型车辆时,提前保持好与前方车辆的距离,防止被前方车辆遮挡视线,造成无法看清交通信号指示灯而闯红灯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