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70万,你买3.0T的奥迪A8,还是2.0T的宝马7系?

2021年04月09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论排量,A8一定是王者,但论性能,3.0T的A8也没能跑得过2.0T的7系,多少有点差距。

从指导价上来说,两款车型没有本质上的差距,50TFSI的奥迪A8L指导价84.28万,而730Li M运动套装指导价82.8万,两款车型指导价差距不足3万。

如果抛开品牌、配置差距,两款车型最大的差异化就是动力标准了。

这个价位配2.0T四缸发动机,7系属实不良心,要知道隔壁的奥迪A8L上的可是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单单从“从容度”上来说,奥迪就已经站在了这个级别的巅峰。

先来说说账面数据吧。

奥迪A8L拥有286Ps的最大马力以及450牛米的最大扭矩,V6引擎以及大排量能够更好地输出更强的动力,加速成绩可以贯穿整个加速过程,虽然它的加速没有非常快,但6.6秒的成绩俨然是这个级别中的王者。

宝马7系虽然是2.0T发动机,但它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技术王者,因为这台2.0T发动机带来的成绩,并没有比奥迪A8L的差很多。

265Ps的最大马力以及400牛米的最大扭矩,账面数据上是比奥迪A8L稍差,但加速成绩却完美反超,它的加速表现只有6.3秒,甚至要比3.0T的奥迪A8L更快一些。

快的原因有很多,动力匹配、四驱系统都是原因。

其实我想说的是,0.3秒的加速成绩差距并不重要,这个级别的选择并不多,无非就是BBA三款车型,那么从根本上来说既要拼产品又要拼品牌。

7系加速的确更快,但整个过程未必有A8L更加从容。

第一,A8L用的是48V轻混系统,更加注重一个从容,更大排量以及48V轻混系统,拼的是绝对意义上的后段加速能力,比如说车速上了150km/h,必然是3.0T的奥迪A8L更加能显示自己的实力,7系的优势是技术把控能力,但毕竟是2.0L排量的引擎,大后段还是不够从容。

当然,这不是在引导我们超速驾驶,只是从机械角度上分析这件事儿。

其二,A8L是四驱,有奥迪的灵魂四驱,而7系只是后驱,从容度又不一样,奥迪的这套机械扭矩限滑差速器真正意义上代表四驱灵魂,冰雪路面上的可控能力,是绝对要超越后驱宝马7系的。

为什么说A8L的加速能力要比7系弱,我能给的解释是,奥迪没有过度压榨3.0T引擎,原因很简单,6.6秒的加速成绩已经足够快,过分压榨成绩并不好,毕竟A8L不是一台竞技车,一切讲究的是恰恰好。

你见过哪台顶级旗舰过度突出加速性能,要跑进6秒的?真的没有几个。

顶级旗舰拿捏的是全维度的合适,合适的旗舰空间,合适的旗舰配置,合适的旗舰性能以及安全,其实BBA三款车型都很强,只是奥迪过分突出性能以及从容,所以我们在旗舰车型上,看到了3.0T的发动机以及更强的四驱系统,这是奥迪的征服之道。

而7系更重要卖的是品牌以及设计优势,所以在机械性能稍显逊色的情况下,就必须要过度压榨引擎极限,要不是怎么把2.0T引擎压榨出400牛米扭矩的,就是为了让自己的性能不掉队。

手握70万,你是买奥迪A8L还是宝马7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