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马哈突放猛料,XMAX 300要搞大动作,或将硬刚NSS 350?

2021年04月10日 02:28: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在这个平静的周五下午,雅马哈突然发布了一张预热海报。嗯?又有新车了?简短的一张图,信息不多,可是细看之下发现并不那么简单。好家伙,雅马哈这估计是要搞事情啊,眼红了还是杀疯了。下面随我一起来聊聊雅马哈这张图里的事。

首先海报最中心的位置强调了【再一次惊艳全场】以及【雅马哈神秘车型荣耀回归】。其中“再一次”和“回归”的字眼表明这款车应该是已经发售过的车款,而且在通常的认知里,我们一般用“X”来代表一些神秘的概念。

这还不算,我们继续看下去,“原滋原味”可能代表着是进口车型,然后再一次提到了“X”,雅马哈之前也喜欢用这种字母暗示法,比如NMAX预热时说的“梦想给你N种可能”。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大家仔细看下图的背景画面,这不就是XMAX 300吗,实锤了。“屡获殊荣”说的正是XMAX 300同时荣获2018红点(reddot award 2018)设计大奖和2018 iF设计大奖,也是对这款车设计的肯定。“动静完美平衡”也是XMAX 300运动代步两相宜的真实写照。

对比一下侧面👆

XMAX 300同时荣获2018红点设计大奖和2018 iF设计大奖

那么XMAX 300这次要以什么样的任务再度回归呢?很明显是奔着Honda NSS350来的。由于XMAX 300此前都是通过“官方小贸”的形式引进,单车3C的做法使得成本居高不下,且每次发售一二百台都要通过抢购的形式,其主要原因还是雅马哈总部对市场缺乏足够的信心。结果等Honda NSS 350一进来,53000元的售价足足比XMAX 300的62980元低了一万元,价格方面XMAX 300成了对比的“绿叶”。NSS 350销售场面一片火爆,各个Honda Wing经销商笑歪了嘴,据我所知北京有一家Honda Wing门店在NSS 350预售价发布之后,第二天就接了几十台订单,而XMAX 300这两年吭哧吭哧的单车引进,也才卖了几百台。雅马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说不眼红那是不可能的。

那么XMAX 300如何才能硬刚NSS 350呢?最好的办法肯定是价格上看齐,要做到这一点,XMAX 300也必须要通过“大贸”的方式来引进才行。想必是雅马哈内部终于达成一致,要把XMAX 300的售价和供不应求问题解决掉,成为一款能走量的车型。

YAMAHA和Honda这两家老对手这两年在踏板车型上总是打架,先是YAMAH NMAX155背刺Honda PCX 150,Honda吃了一次亏。然后Honda NSS 350在定价上又给了YAMAHA XMAX 300一刀,找回了场子。这次估计XMAX 300也要把面子夺回来,甚至售价比NSS 350更低也不无可能,定个52980元,就比NSS 350便宜200块,调侃一下老对手也是好的。厂商之间的良性竞争,受益的也是广大车友们,让我们一起期待雅马哈4月18日的大动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