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视中方制裁!欧盟27国再次发起挑衅,指责中方不遵守国际法

2021年04月10日 09:2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以来,欧盟一再就所谓的“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国频频发难,不仅拿出虚假信息和“证据”造谣抹黑新疆事务,甚至还借此向中国实施了近30年来的首次制裁。只不过,中方的反制举措随即到来,而且还是加倍反制,不按套路出牌让欧盟各成员国都傻眼了。近日欧盟无视中方制裁,再次对中国发起挑衅。

BBC记者悄悄离华,转头称遭受中国“威胁”

这要从BBC频繁炮制虚假的涉华新闻说起了。BBC一贯表示自己坚持维护新闻报道的公平和自由,但事实上在涉及中国的新闻报道中,BBC常常用上了“阴阳滤镜”,还依照剧本进行恶意拼凑剪辑,做出了与事实状况相背离的虚假新闻报道。不得不说,BBC所炮制的一系列涉华虚假新闻,已严重影响了中国国家利益以及相关民众的利益。

据了解,BBC记者沙磊作为长期炮制中国假新闻的幕后推手,有部分中国民众决定对其提起法律诉讼,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令人意外的是,一向宣称自己是实地采访,真实报道的沙磊却在得知遭到控告后,“不辞而别”。在未履行一个驻外记者离任前手续以及告知中方相关人员的情况下自行离任并离境,而在他离开之后又向中国泼脏水,称自己受到了“来自中方的压力和威胁”。当然,他所说的根本不是实情。这些民众之所以选择拿起法律武器,起诉沙磊,完全是基于其利益受损情况下的民间行为,与中国政府无关,此外也没有任何政府部门对他进行“威胁”。

欧盟借此发表声明,指责中方

值得一提的是,“沙磊事件”让欧盟借机发挥。4月3日,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发表了一份声明,就沙磊离境一事发表错误言论。声明中写道,沙磊离开中国,是外国记者因不断受到骚扰和阻挠而被迫离开中国的最新案例。欧盟还在声明中,指责中国违反有关国际法义务,没有保障言论和新闻的自由权利。

随后,中国驻欧使团发言人就此事件果断发声,表示欧方涉BBC记者离华声明与事实不符、十分轻率。要知道,欧盟仅仅将沙磊的说辞作为证据,便发布声明批评中国,这样的做法只会将欧盟的真实意图暴露无遗。不得不说,欧盟罔顾事实真相,发表错误言论,实际上则是进一步帮助散播了涉华谎言,更是对中方赤裸裸的挑衅和构陷。希望欧盟能够理性对待涉华事务,切勿一错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