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4款重磅轿车,神车思域换代,却被这款法系车抢了风头

2021年04月10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本届上海车展,新能源车将进一步提高声浪,燃油车也是以SUV为主,但是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还是将燃油轿车作为第一选择,毕竟更经济实惠。

这几年SUV大火,轿车反而相对稳定,尤其是燃油轿车,更是有点乏味。而马上开始的上海车展,几款重磅新车,将增加看点,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比如自主品牌“一哥”帝豪换代,合资品牌丰田推出高于卡罗拉的亚洲狮,本田思域换代,以及全新一代雪铁龙C5登场。这次,最吸引眼球的不是一直大火的神车思域,而是这款一直销量默默无闻的法系车。

全新一代雪铁龙C5

4月12日,今年法国PSA集团最重磅的新车——全新一代雪铁龙C5将正式发布,并在上海车展上亮相,预计9月在国内上市。

这款车的设计源自雪铁龙Cxperience概念车,与欧洲在售的C4也有些相似。从官方发布的预告图来看,这款车的外观设计非常有个性,日间行车灯以雪铁龙家族“V”字形元素为基础,在前脸形成了“X”造型。尾部设计也和前脸遥相呼应,灯腔内部结构十分精巧。

新车将与标致508L和DS9一样都是基于EMP2平台打造。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变化非常大,整体上看颜值更高了,当然法系车的设计从来都是给人惊喜的。它侧面看起来像是一辆猎装车,跟极氪001有些类似。据悉,车身尺寸有望达到4870mm,车内预计也会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

动力上,国产车型预计会推出1.6T燃油版车型,最大功率达到125千瓦,并有可能推出48伏轻混系统。此外,1.6T插电混动版本也在计划当中,至于是否第一时间推1.8T燃油版车型还不确定。目前,这款新车网上热度非常高,成为“热搜”常客。

价格方面,新车和标致508L采用相同的底盘打造,预计价格上也不会有太多差距。作为参考,标致508L的市场指导价格为15.97万-22.47万元,目前市场终端大概有1-2万元左右的优惠。

全新一代思域

自2016年第十代思域上市以来,凭借运动化和潮流化的外观设计,以及超越同级对手的动力,收获了无数粉丝,尤其是改装爱好者的宠儿。现在,第十一代思域马上就来了。根据规划,该车最快在4月上海车展首发,第三季度上市。

从谍照和渲染图曝光,到工信部申报目录的定妆照,大家突然发现,新一代思域发现思域不再是那个激情澎湃的“运动”少年,而是向高级沉稳的风格靠拢,一种“小雅阁”的即视感。

虽然车子外观变得更沉稳,但是内心依然没变。新车仍将搭载1.5T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根据申报图,最大功率提升到了134千瓦,百公里油耗最低为5.9L。根据公开信息,1.0T将被1.5L取代,而且手动挡也将被取消,毕竟飞度都没手动挡了。

车身尺寸方面,第十一代思域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相比上一代车型长宽和轴距都有提升,但高度却降低了,视觉上更修长,空间表现也更好。显然,思域也想和丰田卡罗拉那样成为一款走量神器,而本田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正好缺一个能打的。

全新一代帝豪

自2014年上市以来,吉利帝豪(原帝豪EC7)一直是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常青树,月均销量保持在1-2万辆,直到最近几个月才被长安逸动PLUS超过。很大原因是推出至今一直未进行改款换代,消费者审美疲劳了。

于是,吉利将推出全新一代帝豪,代号SS11,将于上海车展亮相,预计最快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换代帝豪在定位上会有所调整,和星瑞形成高低搭配,售价区间在7-11万元之间,新车上市后,将竞争长安逸动PULS、MG6等车型。(因为相同平台,新帝豪外观可以参考缤瑞,会有一些类似的元素)

随着去年年底星瑞、星越L的逐步推出,吉利开始向4.0时代过渡,不难理解换代帝豪也是吉利4.0时代的主要产品。从SS11的代号看,换代帝豪是一款基于BMA平台打造的紧凑型轿车,而此前同属BMA平台的缤瑞当前市场表现并不足以挑大梁。

内部资料显示,全新一代帝豪新车采用全新外观设计,并拥有很强的舒适性、操控。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升级动力系统。

一汽丰田亚洲狮

4月10日,丰田亚洲狮将上市,这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车型。丰田在中国的产品线,轿车方面A级有卡罗拉和雷凌,B级有凯美瑞,B+级有亚洲龙,而亚洲狮就是在A和B之间缺少一款车型,类似于大众速腾的A+级。

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根据工信部公示信息,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1435)mm,轴距2750mm,与卡罗拉相比,ALLION在车长和轴距增加了50mm。

但在动力方面,却向凯美瑞和亚洲龙看齐,将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匹配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将这款车的定位进一步拔高。按照丰田的惯例,未来还有望推2.5L油电混动车型。

在操控方面,在TNGA架构下,ALLION亚洲狮底盘也进行了重新调校,拥有50:50的完美车身比例,行驶质感更加突出,连卡罗拉都一改以往平平淡淡的“买菜车”形象,变成可以“踩着油门过弯”的操控派,更高一级的ALLION自然会更出色。

总结

本届上海车展,新能源车将进一步提高声浪,燃油车也是以SUV为主,但是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还是将燃油轿车作为第一选择,毕竟更经济实惠。而上面四款车型,价格覆盖10-20万区间,满足主流用户需求,并且要实惠有实惠,要炫酷有炫酷,而且都是全新车型,非常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