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奕炫家族焕新“点燃”江城,东风风神致敬不服输的武汉精神

2021年04月10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1">

4月8日是武汉重启一周年的日子。在这座浴火重生的英雄城市,东风风神联合湖北省商务厅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新车发布会。

灯火通明的江汉路步行街,风神奕炫家族双星携手央视名嘴朱广权漫步于人潮当中,开启了一场潮酷十足的上市Party,“武汉正酷盖——东风风神奕炫家族2021款潮酷上市”发布会现场,夺目的“驾趣风神”字幕在多个城市地标闪烁,一同点亮了夜晚的江城。东风风神以实际行动致敬不服输的武汉精神,同时也为湖北经济的加速崛起强势助力。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2">

不负时光,敢于追梦。

一年前,随着75个离汉通道打开,在全民抗疫中付出巨大牺牲的武汉正式“解封”;一年后,九省通衢重焕光芒,与武汉人民的热情一同升腾的,还有东风风神这家驻鄂央企焕新出发的新气象。

随着武汉经济的蓬勃复苏,东风风神正紧扣“驾趣”这一核心理念加速品牌焕新,在新团队的领导建设下不断提升技术、产品、营销层面的创新实力,夯实中国自主汽车事业的根基。而贯穿其中的一条主线,则是东风集团50年的造车积淀,与锐意改革的时代精神。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3">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4">

用户关注的焦点,就是品牌的营销方向。因此要想实现营销效果的最大化,首先要选择好切入点。

日前,东风风神借助“武汉重启一周年”这一社会焦点话题,成功打了一场漂亮的营销战役。

首先在线上,东风风神联合淘宝主播薇娅、央视“小朱配琦”等头部主播进行了为期3天的直播带货“轰炸”。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5">

去年此时,为了助力湖北复工复产,加快武汉经济复苏,直播成为有力的“助攻”,各大主播纷纷发起武汉专场公益带货直播,与武汉鸭脖一样,作为来自武汉本地的汽车品牌,东风风神也是让本地人骄傲的“武汉特产”之一。

武汉重启一周年之际,武汉专场公益带货直播再次袭来,行业媒体和垂直KOL的卷入,进一步扩大了传播的触碰范围,让这次事件得以迅速发酵。

从效果来看,薇娅直播间在高峰时段迎来1677.67万粉丝的观看,AX7 PRO在直播中获得2830辆的意向订单;去年,薇娅在“为鄂下单”公益直播专场中,曾7分钟售光1750辆东风风神奕炫GS,直播间总成交额突破2亿元。

在线下,一场别具风格的发布会也在武汉江汉路步行街举行。4月9日,湖北省商务厅和东风风神共同主办“武汉正酷盖——东风风神奕炫家族2021款潮酷上市”发布会,再次见证武汉疫后复苏的勃勃生机。

这也是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同时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走进车企的第一站,发布会由总台央视主持人朱广权主持,央视财经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6">

潮车、party、樱花、段子手央视主持人朱广权……种种因素的汇聚,让这场发布会实现了空前盛大的效果,“开着奕炫游江城”,让奕炫、奕炫GS成为武汉英雄城市的代言人,并成功为两款新车的上市造势。

既带了货,又传播了品牌。东风风神通过从线上到线下的立体式营销,不仅解决了汽车直播转化率低的痛点,也拉近了风神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在消费者心中形成“潮流”、“年轻”的品牌印记,成功拥抱了年轻消费者,这是东风风神在营销理念的彻底转型,也是未来更靠近用户的美好起点。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7">

东风风神脱胎换骨改革的背后,离不开一个充满智慧、活力与干劲的团队。刚刚履新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一职的丁绍斌,带领团队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成功举办这场大Party的同时,也让风神品牌与用户更紧密连接在一起。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8">

作为老“东风人”,丁绍斌大学刚毕业便进入东风汽车,从最基层的售后技术服务人员一路到品牌的舵手,他的职业足迹遍布东风公司所涉及的上下游产业链,深谙东风公司的发展诉求,也被认为是统筹规划风神发展无可争议的灵魂人物。

如果说之前东风风神的关键词是“重塑”,那么从丁绍斌开始,东风风神的关键词将变成“回归”。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 2021年,丁绍斌鼓励团队要把东风乘用车事业攻坚战打好打赢,让东风风神重回赛道,年销突破12万辆。

近年来,在东风自主开启转型和改革的背景下,作为自主板块核心力量的风神品牌也在加快调整的步伐,如今,东风风神体系筋骨再造工程已经取得阶段性结果,展现出全新的气象。

但为了达成目标,摆在丁绍斌面前的挑战依然不小,内部架构调整的磨合、产品焕新后的品牌建设、渠道经营的发展质量等体系问题都等待进一步梳理和解决。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在丁绍斌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已在稳健推进当中。

据丁绍斌介绍,东风风神2021年的发展以三条主线开展:一、把现有产品卖好,“把每一款车当作最后一款车来卖”;二、将今年上市的两款新车型做成,包括一款全新旗舰轿车和一款中型SUV;三、将新能源产品做好,同时布局换电,在to B端持续发力。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9">

同时在梳理全价值链的成本和效益问题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果。丁绍斌说他们去年开始一直在做成本的控制,“现在发现路越走越宽,思路打开了。”

在渠道建设方面,丁绍斌目前和风神品牌旗下90%的经销商投资人、总经理建立了联系方式,每天中午他会选择一家一对一沟通,第一时间为经销商解决困难。

品牌建设方面,这次的营销举动只是开始。2021年也是东风风神践行“拥抱年轻客户,全面数字化转型”理念的第一个完整年,在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指导下,东风风神品牌焕新工作正延伸至包括产品、营销、管理、渠道、服务在内的全体系领域。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10">

诞生于2009年,2021年是东风风神品牌的第一个“本命年”。在百年汽车行业的剧变浪潮中,创新的营销举措固然重要,但居于品牌发展核心地位的永远是具有强大说服力的技术与产品。

事实上,在东风集团50年的强大技术、资源优势与风神团队主观能动性的协同之下,12岁的风神品牌正在迎来一场全面的重塑升级,在发动机、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诸多成果。

以当日上市的奕炫、奕炫GS为例,新车搭载的全新一代的C15TDR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07%,荣获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综合实力已达世界一流水平。此外,全球领先的WindLink X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以及L2+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是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的差异化卖点。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11">

网上车市也于不久前走进东风风神,深切感受到了品牌上下焕然一新的活力。以东风集团的技术研发实力为基石,风神团队在赢得存量市场激烈竞争的挑战面前表现得信心十足。

根据最新规划,到2023年,东风风神将形成“243”产品格局,即2款轿车、4款新能源车和3款SUV,实现SUV+轿车+新能源三线并进模式,构建起成熟稳固的市场防御体系。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12">

不难看出,在经历过新一轮人事调整以后,眼下的东风风神正在丁绍斌的带领下不断战胜自我,旨在突破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用多款“能打”的产品说话。有了好技术、好车型,再辅以多样化的创新营销手段,东风风神将有望在“本命年”厚积薄发,在合资品牌的包围中闯出一片天地。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13">

武汉重启已过一年,中国车市重回正轨。

尽管眼下的市场环境还有诸多困难与不确定性,但东风风神用一场热情、大胆的新品发布会摆出了决胜未来的姿态。“十四五”开局之年,背靠东风集团的全力支持,发扬新团队的进取精神,东风风神一定能够在百年汽车变革剧中找准自己的角色,实力演绎“国货当自强”。

上市发布会变大趴体 <a href=东风风神全面拥抱用户驾趣新生-图1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