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 售14.28-17.98万

2021年04月10日 15:15: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4月10日,一汽丰田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亚洲狮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14.28-17.98万元。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未来将主攻A+级轿车市场。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造型融合了卡罗拉与凯美瑞的特征元素。大嘴进气格栅内部采用横幅式镀铬饰条,精质感较强,一体式下格栅两侧配备了雾灯以及L型的金属装饰,看上去十分运动。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780mm/1435mm,轴距为2750mm。相比卡罗拉轴距加长了50mm,后排空间更加充裕。

侧面比例较为修长,笔直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多辐铝合金轮圈以及镀铬门把手营造出一定的档次感。尾部设计沿袭了亚洲龙的设计理念,采用贯穿式灯组布局,中央还印有亚洲狮的英文标识ALLION,整个尾部显示十分简洁大气。与亚洲龙不同的是,亚洲狮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略显低调。

进入车内可以发现,亚洲狮的内饰设计基本与卡罗拉保持一致,功能布局清晰,悬浮式中控屏算是个亮点,整个中控台仅保留了少量物理按键。与卡罗拉不同的是,亚洲狮高配车型加入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内容丰富,且显示效果细腻。

配置层面,亚洲狮全系标配TSS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全速域动态雷达巡航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PKSB驻车防碰撞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配置,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此外,新车还标配了全车7安全气囊、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驻车、胎压显示、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等功能。

动力方面,亚洲狮将搭载与亚洲龙相同的Dynamic Force 2.0L发动机,具备了一汽丰田多项核心技术,如:13:1超高压缩比、40%超高热效率等,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10N·m。传动系统匹配了全新一代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是全球首款搭载起步齿轮的CVT变速箱。

小结:作为TNGA架构下又一款全新车型,一汽丰田亚洲狮的上市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的新选择,向上可以挑战B级车,从价格层面来看又可以降维打击同级竞争对手,可以算得上是“入门级巅峰”。未来新车将与亚洲龙携手构成“龙腾狮舞”的双旗舰组合,为一汽丰田抢夺更多的细分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