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大巨头隔海相望,马斯克摸了摸李斌的头说:兄弟,加油!

2021年04月11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蔚来的10万销量之后,马斯克在微博上表示恭喜。“恭喜蔚来,这是一个艰难的里程碑”,10号下午,特斯拉代表性人物埃隆马斯克发表致辞。

蔚来不容易。

两天前,蔚来汽车表示自己的第10万台汽车下线,从交付第一台车到今天的第10台车下线蔚来用了接近三年时间,如果排除疫情耽误的半年时间,蔚来汽车的速度还能够更快一些。

当了2019年最难的人,李斌也让自己的造车计划有了落地法则,他表示这10万台蔚来汽车保住了调性,他们每台车平均价格高达42万,所有人都把蔚来的10万台当成是一种成功,这似乎是对行业的一种鼓舞。

李斌现在,是最幸福的人。

隔海相望的埃隆马斯克在中国社交平台上发出了一条贺词,他恭喜蔚来汽车的10万台新车销量,说这是一个非常难以完成的成绩。

按照常理来说,这个祝词应该发布在推特上,毕竟那才是埃隆马斯克站在全球市场的演讲台,而不是新浪的微博。

在微博上发布这个祝贺词没有什么不妥,毕竟推特已经成为埃隆马斯克一个公关突破口,是他为特斯拉打穿全球市场的更好驱动力,但蔚来汽车仅仅在中国市场销售,它的10万台销量都是中国人在买。

所以,用中国的微博来祝贺李斌更合适一些,毕竟放在全球市场,蔚来的10万台汽车又有多少卖给了中国以外的市场。

这是由衷的鼓励,不是热嘲。

一直以来,只有中国市场把特斯拉当成是对手,中国的新势力创始人们个个把矛头对向特斯拉,何小鹏也好李斌也罢,都曾经用敌对的言论来指出特斯拉的种种问题,合理也好,不合理也好,今天都在马斯克的一番祝福下成为过眼烟云。

在推特平台上,你找不到任何一句埃隆马斯克说蔚来、小鹏的一句不好,点评中国新势力的唯一一句话,是在微博上祝福李斌的这句话。

这是企业格局方向的不同。

马斯克把所有燃油车当成是特斯拉的对手,他身后的所有电动车企业都是对手,所以他也从不去点评电动车企业的优劣与否,毕竟从0到1的突破是需要勇气的。

但蔚来、小鹏们则是在特斯拉已经拥有成功印记之后,才开始转入造车行业,一直以来他们的目标都是以卖车为主,而不是想要多么彻底的颠覆行业,所以在面对特斯拉时,他们的态度与特斯拉对待他们完全不同。

国内对特斯拉的态度非常极端,包括一大部分媒体在内都不太能从客观自主的角度上来公正客观的分析特斯拉,这导致特斯拉舆论偏差明显,似乎这就是一个“为祸四方”的汽车品牌,似乎每一台特斯拉都会着火、失控与坚挺,但事实上从销量以及事故比例上来说,特斯拉依然比较低。

这并不是在帮特斯拉洗白,而是在讲一件事儿,对待任何一个企业以及事情都要非常客观的看待,特斯拉的做工、价格下探幅度都让人诟病,但同时特斯拉的颠覆、有利润就降价的策略对于另外一部分人群来说非常受用。

苹果从来不去挑衅三星、华为等企业,是因为苹果作为颠覆者有自己更大的战略目标,而它作为推翻诺基亚王朝的主要企业,想要推翻苹果打下的江山,一定是下一个苹果,而不是苹果之后才有所发展的三星、华为。

特斯拉颠覆了燃油车的驾驶习惯,想要颠覆特斯拉的成绩,一定是下一个特斯拉,而不是特斯拉之后才诞生的蔚来、小鹏们。

马斯克的这份祝贺信,我能看得出来是由衷的祝贺,祝贺李斌的成功,祝贺新能源阵营,多了一个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