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骚操作:加拿大特供版Model 3竟然离奇涨价

2021年04月11日 04:0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克克

编辑 | 晓寒

车东西4月10日消息,据Electrek报道,售价为4.4999万加元的加拿大特供版特斯拉Model 3居然涨价了。这个专门为领补贴而生、续航里程仅为151公里的车型,偏偏不能让车主领到补贴了。

2019年加拿大政府出台了一项刺激电动车销量的政策:如果一种纯电车型的起步价低于4.5万加元,且增加选装项目后的售价低于5.5万加元,那么购买这种车的车主将获得5千加元补贴。

但是,在加拿大销售的最廉价特斯拉车型是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它的起步售价达到了约5.3万加元(约合27.7万人民币),不能享受补贴。

也许是为了让车主享受到补贴,特斯拉于2019年推出了特供版Model 3,售价仅比政策规定的上限低1加元,车主可以享受补贴。奇怪的是,到了2021年,此车型的价格已超过4.6万加元,不再符合补贴标准。

通过对比可见,特供版和标准续航版都采用后轮驱动方式,极速和加速能力没有区别,但续航里程却从423公里锐减至151公里,降幅高达约64.3%。

岚图增程SUV预售31.3万起 CEO还提前揭秘了第二款车

▲特供版Model 3购买页

特供版Model 3不仅续航缩水,连特斯拉引以为傲的Autopilot都没有搭载。

如果要给特供版Model 3选装Autopilot,车主需额外支付4千加元。这样的话,特供版相比标准版已几乎没有价格优势。

据加拿大统计局统计,只有极少数消费者为了补贴而购买了特供版,绝大多数特斯拉车主都选择了其他版本。

如果说性能强悍的Autopilot还能吸引消费者购买特斯拉,那么在多个地区常年冰天雪地、气温甚至低到零下40℃、户外充电桩都能被冻到瘫痪的加拿大,一款没有Autopilot、理论续航仅151公里的纯电车型,靠什么吸引消费者呢?

外媒表示,恐怕特斯拉也只是迫于无奈,毕竟要顺应政策。不过,未来特斯拉很可能会推出更廉价新车型,而新车型的价格很可能低于政策规定的4.5万加元下限。届时这种车辆不需要搞特供便能享受到政策补贴。

话说回来,如果加拿大的大多数消费者不选择电动车,恐怕不是因为燃油车多么好,而是因为在冰天雪地、地广人稀的加拿大,电动车续航缩水、充电慢的不足会被无限放大。

政府若要支持民众购买电动车,可能需要先解充电难问题,切实缓解人们的里程焦虑,而不是仅仅提供补贴。只要电动车能够切实满足人们出行需求,相信广大加拿大消费者会愿意购买电动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