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10.39万起的SUV有第二好看的颜值,各种越级配置,动心么?

2021年04月11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如果一辆车自称是第二好看的话,那么它一定是对自己的颜值有着100%的信心,碍于广告法才不得不自称第二。在近期上市的SUV中,如果 风行T5 EVO自称颜值第二的话,那么恐怕也确实没谁好意思称第一了。聊风行T5 EVO如果不从颜值聊起,那实在有些对不起它在外观上下的那么多功夫了。

开在路上风行T5 EVO的回头率几乎可以达到100%了。它前脸会很像一只凶猛的野兽,微张着嘴露出獠牙,用犀利的眼神紧紧盯着猎物,随时都有可能从地上一跃而起,飞奔向前。

风行T5 EVO的前脸上最令人瞩目的应该就是它的大嘴了,黑色的进气格栅用粗壮的竖向线条修饰,再配上它上方一根横贯式的黑色装饰条,看起来气势十足。官方名称是“狮吼式前格栅”,如果配上风行新的狮子盾牌车标来看,确实有狮吼那种凶狠的味道。

它发动机舱盖的线条也相当凌厉,中央两条筋线的设计带出了不错的力量感。日间行车灯的造型像一把锋利的弯刀,很有进攻性,也让整个前脸都更有犀利的感觉。

风行T5 EVO的全LED大灯看起来会很像狮子的獠牙,带透镜的灯组看起来精致感相当到位,不但造型为整个前脸增色不少,而且它点亮之后的效果也相当的炫目。

从风行T5 EVO的车身侧面来看,会觉得它车尾略高,车头向下俯卧,很有种猛兽在出击之前探低身姿,把全身力量集中在腿部,随时准备扑出去的姿态。从车尾向前的俯冲腰线,19英寸的黑色轮毂,黑色的车顶行李架和后窗隐私玻璃都很好的提升了这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

风行T5 EVO的车尾设计同样出彩,它整体会给人一种非常紧致、运动的感觉。很像一名肌肉强劲的运动员在大赛开始前的状态,有力,又有自信满满的神态。贯穿式的尾灯线条流畅,后保险杠线条立体,左右共四根排气管更是让它从视觉上显得很不好惹。

如果说风行T5 EVO的外观像一头猛兽的话,它的内饰则是一种轻奢风格的科技家居感。尤其是灰色内饰与红色座椅的搭配,色彩虽然并不那么浓烈,却显得有种跨级别的豪华感。

当下最流行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的双连屏设计在风行T5 EVO上也有装备,两块10.25英寸的液晶屏把车内的科技感拿捏的很好。它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也相当有意思,看起来像涡轮扇叶一样的造型,感觉只要开启它立刻就能吹出强劲的风来。

风行T5 EVO中控大屏下方的操作区域显得很饱满,空调的操作有两个实体旋钮用于最常用的调节温度、风量。其他的操作按钮则采用点触式的设计,车辆没通电时按钮区域是纯黑色,当车辆通电时它们才会浮现出来,相当的有科技感。

它的车内氛围灯可以自行设定亮度,调节64种不同色彩,根据心情为自己搭配不同的车内颜色,会是一个好玩又能偶尔营造点浪漫氛围的功能。

风行T5 EVO拥有2715mm轴距,这也让它拥有了同级SUV中较为宽阔的车内乘坐空间。再加上它配备了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的前排座椅,拥有方便后排乘客调节的老板键的副驾驶座椅,能够完全向前翻折放倒的第二排座椅。它不但拥有一个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还有灵活多变的载物能力,应对日常家庭用车中的各种使用场景都能够游刃有余。

它所配备的尺寸达到1366mm×870mm,可开启尺寸达到680mm×700mm的Eye-Max天穹全景天窗进一步的增强了车内的空间感。而全车37处触手可及的储物空间则让它的车内空间不但宽阔,而且用起来会觉得非常方便、好用。

如果说风行T5 EVO从外到内的颜值让它拥有了一副好看的皮囊的话,那它所搭载的智能车机系统则赋予了它一个有趣的灵魂。

这套Future Linkling4.0智联系统能够支持腾讯TAI3.0生态车联系统,不但能够在多场景小程序中找到丰富的互联网应用,还能够通过车载版微信实现各种语音互动,让人上车之后可以放心的放下手机,也在另外一个层面上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当然,当下主流的车机功能,像语音交互控制、4G上网、带实时路况的导航、内置行车记录仪、APP远程控车、车机OTA功能风行T5 EVO也都具备,而且用起来相当流畅、好用。

动力系统方面,风行T5 EVO使用了一台来自三菱的4A95TD发动机。这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197马力,285牛米扭矩,这个动力输出数据在1.5T发动机中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了。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官方的百公里油耗数据还低至6.6升。

风行T5 EVO还配备了完善的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ACC自适应巡航加LKA车道保持辅助能够在封闭道路上大幅度降低驾驶者的身体和精神疲劳感。AEB自动紧急制动、TJA交通拥堵辅助、BSD盲区监测、LCA变道辅助等功能则可以让它的日常用车都更多一份安全。

目前在售的风行T5 EVO全部使用1.5T+DCT的动力组合,共有4个车型配置。售价从10.39万元至13.69万元,价格区间拉的并不算太大。它们的配置各有什么特色,哪款车型更适合哪一类消费者呢?接下来我们一个个来研究一下。

2021款1.5TD DCT铂金版,指导价:10.39万元

推荐指数:★★★★

风行T5 EVO的入门款车型铂金版的配置就相当的高,19英寸的轮毂,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启动,皮革座椅,双10.25英寸大连屏,这些配置让它从外到内颜值跟其他车型基本完全一致,购买这款入门车型完全不必担心让人一眼看出它是一辆低配车。

另外,胎压显示、ESP、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子手刹+Autohold、天窗、真皮方向盘、自动大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它也都有配备,配置上相当实在,10万出点头的价格能买到这样一辆高颜值又有各种实用配置的车,可以说是相当超值了。如果你被风行T5 EVO的颜值所吸引,预算又有限的话,买入门款的车型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2021款1.5TD DCT钻石版,指导价:11.49万元

推荐指数:★★★★★

高一个级别的钻石版车型售价比入门车型贵了1.1万元,在配置方面它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被动安全水准上升了一个台阶。同时它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主动安全水准也上升了一个台阶。如果你是个把安全性能看得很重的人的话,那么单凭这些安全配置,就很值得选择这款钻石版了。

另外钻石版还增加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蓝牙钥匙、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座椅电动调节、车联网功能、自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在科技功能以及其他舒适配置上都有明显提升,性价比上升非常明显。如果不是预算特别紧张的消费者,这款钻石版车型显然是个更好的选择。

2021款1.5TD DCT星耀版,指导价:12.59万元

推荐指数:★★★★☆

风行T5 EVO每个车型的价格上升都是1.1万元,星耀版比钻石版也是贵了1.1万元,它增加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适应巡航。L2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基本齐备了。同时它还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箱、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副驾驶老板键、全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和车内氛围灯。星耀版的核心升级是辅助驾驶系统,同时增加了一些舒适性配置,对辅助驾驶有需求的消费者买它也挺不错的,如果觉得自己并不太需要辅助驾驶的话,钻石版性价比更高一些。

2021款1.5TD DCT荣耀版,指导价:13.69万元

推荐指数:★★★★

顶配的荣耀版同样是比前一个配置贵了1.1万元,它增加了前驻车雷达,自动泊车功能,感应式后备箱,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驾驶员座椅通风、按摩功能,以及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刷。顶配车型的配置当然更加齐全,不过它与星耀版1.1万元的差价换来的更多是锦上添花的配置,相对来说性价比没有星耀版那么高了。

从配置分析来看,入门款的铂金版就相当值得入手,即便是入门版在内外的颜值上它也没有任何含糊。钻石版的性价比最高,各种配置都非常齐全了。星耀版增加了完善的L2辅助驾驶功能,对辅助驾驶有需求的就选它。顶配的荣耀版配置最高,适合预算充裕并追求尽善尽美的消费者。

风行T5 EVO有着回头率近乎100%的颜值,如果没有广告法的束缚,大大方方的说它是同级别中的颜值第一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它还有跟颜值相匹配的动力,宽阔的乘坐空间,有趣又相当好用的智能功能。对于追求个性,追求越级配置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它将会是一个不会让人后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