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赤兔,年轻人 这是你花10万出头能买到最运动的SUV

2021年04月11日 12:55:04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舍去长篇引言,是因为哈弗赤兔值得讲述的价值足够多。

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极具运动风格的动力,哈弗赤兔值得成为10-12万级最具运动特征和最值得买的运动SUV。

先聊聊命名吧,众所周知,赤兔往往是指马,但是哈弗从来没有声称赤兔是马,所以,哈弗赤兔有可能是兔,也有可能是马。相同的是,这两种都是很快的动物,比如脱缰的野马和动如脱兔。

早在试驾之前,书戈就想过,作为基于全新的柠檬平台打造的紧凑级运动SUV,哈弗赤兔会最具哈弗车系过去哪一款车型的驾控质感。是F系运动小伙F5吗?还是H系列颜值和身材都接近赤兔的H4。事实上,哈弗赤兔无论哪一个方面,都足够优秀,足够有自己的特点和价值。它就是一款纯新纯新的纯新哈弗运动SUV。

既然定位运动,当然直奔主题讲动态了。

哈弗赤兔搭载的是哈弗基于柠檬平台全新匹配的第三代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匹马力,峰值扭矩275N·m,在1500转~4000 转区间就能,发动机压缩比11:1,改善各工况进气特性,最高降低油耗8.4%。变速箱则匹配的是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足够常见,但是从技术上分析和从调教的功力来看,哈弗赤兔的确动如脱兔。

在油门响应和变速箱响应方面。哈弗赤兔油门响应足够迅速,做到了即踩即有,踩多深走多快的动力响应,这是柠檬平台的进步,也是长城汽车自2019年底带来的技术进步。在油门和速度的初段表现上,哈弗赤兔相对绵软,变速箱聪明且换挡恰到好处,没有顿挫,虽不会暴力降档,但好在动力响应迅速,运动感和舒适性都有所兼顾。而在中后段,得益于出色的动力功率和变速箱积极性调教,哈弗赤兔的中后段动力可谓强悍,一如其弹射起步时7.7秒的破百时间,赤兔在动力的表现上这辆车最大的卖点之一。

而在底盘表现上,哈弗赤兔底盘给人最大的感受是底盘紧致且运动。整体底盘表现是基于柠檬平台带来的高级感和品质感,在过坑洼和不平路面时,赤兔的底盘能够足够优秀且有质感的化解掉起伏和抖动。在过弯时,悬架的支撑性很好,在以50公里时速过城市快速路匝道时,底盘支撑稳定,侧倾不大,驾驶者身体也没有明显的离心感,这一是底盘侧倾抑制好,二是座椅的包裹性足够。

而在隔音水平上,得益于发动机盖和门板以及轮拱内大量额隔音棉,哈弗赤兔的发动机造型和底盘噪音隔绝相当到位,特别是发动机噪音尤其优秀。如果一定要说缺点,后排底噪在高速中稍大算一个。

至于驾驶中的智能辅助驾驶配置,这些配置实际上已经老生常谈几年了,哈弗赤兔配置了车道保持辅助、碰撞预警、交通信号标致识别、侧后辅助、360影像以及自动泊车等智能配置。

接下里,看看静态的表现吧。毕竟作为一辆运动SUV,光有运动的内在而没有出众外观的话,那也无异于失败。不过好在赤兔外在并不冷漠。

前脸造型上,哈弗赤兔有着立体的造型设计风格,竖条幅的镀铬中网搭配六边形中网显得其前脸很宽大,而LED大灯搭配竖形的日行灯整体科技感氛围浓厚。然而,哈弗赤兔整个前脸最大的特点在最下部。

可以说,哈弗赤兔的下唇长度和设计风格是十分的夸张的,直奔AMG的风格而去,突出的前唇采用熏黑、亮黑两种设计风格搭配,中间部分有类似扰流槽设计,而车头两边则有类似定风翼设计,无论是层次还是风格,哈弗赤兔的前包围都算极其运动且有范儿的。而这些元素在尾部更加突出。

哈弗赤兔尾部不但有前脸同款前唇,且扰流和定风翼也如出一辙,加上车身侧包围,赤兔的整个车身下部运动风格是极其凸显的。而在上部,哈弗赤兔的尾部还有个大大的镂空尾翼,虽然未必一定有下压力作用,但气势上是十分强大的。

哈弗赤兔在尾部设计风格上是偏圆润的,如同CD柱后的圆润风格,从正后方看其设计也是丰满的,虽圆润,但上部的尾翼、中部的贯穿尾灯以及地步的唇边都在暗示这是一辆运动风十足的SUV。

而在轮胎的配置上,哈弗赤兔则采用的是亮黑式轮毂设计,18寸轮圈搭配225胎宽设计,中规中矩。当然,这套轮胎日常驾驶中有着不错的抓地力,即使采用憋转速的弹射起步,这套胎也不会激烈的打滑。

就整个外观而言,哈弗赤兔把激烈、温和两种元素柔和以及中和的相当到位。前脸和尾部运动且不失格调,侧面上看稳重有圆润,没有那种纯性能车的不可接近之感,只有时尚、运动非氛围之感。

而在内饰设计上,哈弗赤兔部分设计风格延续了柠檬平台车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比如贯穿式的中控设计和方向盘造型设计。红色外观搭配橙色饰条,风格明显十分活跃,而浅色的饰板和简约的风格也十分有格调。

12.3寸立屏搭配钢琴按键式的空调调节按键,风格简约而富有科技感。其右侧两大按键集成了360环视影像和自动泊车,而作为一辆运动SUV,如果设置一个驾驶模式选择按键则会更加有运动感。

在驾驶位左侧的A柱上,哈弗赤兔还设计了人脸识别摄像头,当驾驶员进入车内后对驾驶员面部进行检测,智能摄像头通过提取用户面部的图像,分辨是否为合法客户(可至多设置六位用户,同时可自动登录车机ID账号。调取个性化设置例如座椅高度、靠背角度自动调整等。同时其还支持疲劳驾驶监控和分心监测功能。

在挡把位置,哈弗赤兔配置了水晶电子挡把的同时,还提供了自动驻车以及电子手刹,右侧则是两个储物格,内部还是设置了USB充电口。

值得一提的是,在后排哈弗赤兔是一辆完全没有地台的车型,做到了完全纯平,不得不说这个设计让实用性大大提升。同时其后排还设置了出风口以及两个USB充电接口。

在乘坐空间上,哈弗赤兔凭借4470x1898x1625(mm)的长宽高和2700mm轴距取得了一个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笔者身高180cm,在前排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姿势后,后排腿部空间以及有两拳以上空间,头部也并未触顶。加上其座椅厚度合理,绵软程度适中,赤兔的乘坐感受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槽点。

正所谓价值决定价格,按照赤兔的价值,你认为它值多少钱?虽然目前赤兔还未上市也未预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哈弗赤兔就是一辆10-12万元的紧凑级SUV,它没有AMG爆炸的性能,但却有稳重、踏实却又不甘平庸的时尚、运动进取风格,10万出头,有太多年轻人选择了平庸,但是哈弗赤兔的出现足以改变这一切。年轻人,哈弗赤兔就是你能用10万出头的价格买到的最佳运动风格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