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里程最长的欧拉好猫,真的是最讨女生欢心的小可爱吗?

2021年04月11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一

欧拉“猫系列”目前有三款产品,黑猫、白猫和好猫,其中黑猫、白猫两款车型售价接近,最大NEDC续航也均在400+km。

而欧拉好猫则是三只“猫”中售价最高,续航最长的那一款,NEDC最大续航可达501km,同时三围也最大,车身尺寸直接高了一个级别,轴距2650mm妥妥跨入了小型车的级别。

作为这个级别可能是最受女性用户喜欢的一款纯电动小车,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只“好猫”除了好看之外,到底还有哪些地方吸引到女性用户们了。

欧拉好猫的售价10.39万至14.39万元,前几天刚好短暂的试驾到了它,首先发现很有趣的一点,在欧拉好猫的这个价格区间内你几乎找不到这台车的明显竞品。

比欧拉好猫续航长的比它贵,比它便宜的或者价格差不多的,要么车身尺寸小一圈要么在设计上稍逊一些,在纯电动车型的10-15万的价格区间内欧拉好猫确实是比较出挑的存在。

其实外观见仁见智,但欧拉好猫的内饰我的确感觉不错,标配的7.25英寸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屏背后带OTA升级的车联网系统这些另当别论,主要是这套用料虽然不算太用力,但色彩搭配和线条的设计品质感很强的内饰比较吸引人,给人一种很高档的观感。

如果说女性真是“视觉动物”,那么坐进欧拉好猫的车内,眼前这副内饰的设计对她们的诱惑应该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主驾驶竟然还有按摩座椅存在,在这个级别里简直是意外惊喜,对女性用户的吸引力可谓更强一分了。

再加上在配置单里,欧拉好猫还集齐了全场景的自动泊车,配合轨迹倒车和透明地盘这套组合拳,简直是女司机们出门必备。

其中像全场景的自动泊车、透明地盘这两个功能其实在这个小型车级别一般没有配置的,欧拉好猫的这种做法针对性其实也很明显呀。

整个欧拉好猫的功能配置中,其实我最喜欢算是全速域的智能巡航系统,它算是L2+级智能巡航辅助系统中一个功能,但支持全速域开启,日常实用性打开率还是比较好的,实际体验也确实不错。

其中包含在L2+级智能巡航辅助系统中的一些智能灯光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等等其实对于女车主们来说或许也都是比较需要的功能。

在车身尺寸方面,欧拉好猫的长宽高是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双门四座,后排地板有凸起,但腿部纵向空间还不错,日常两位成年人坐进去不会感觉太拥挤,比这个定位中的多数小型纯电车型要好一些。

作为纯电动车型,欧拉好猫除了最大NEDC续航501km的版本,还有一个NEDC续航401km的版本可选,两个续航版本顶配价格相差2万元,个人建议,纯市区代步NEDC续航401km的版本其实足够了。

最后,10-15万这个级别还有其它纯电车型可以选吗?

当然有,但是风格定位就和欧拉好猫相差较大了,设计相对也没有那么出挑,但也还是值得一看的,比如比亚迪e2荣威Ei5等。

比亚迪e2补贴后售价8.98-11.98万元,NEDC最大续航405km。比亚迪e2整体设计还是比较精神的,车身尺寸和欧拉好猫相差不大,车内10.1英寸的全液晶触控屏幕依旧抢眼,内置比亚迪DiLink智联生态系统,功能依旧丰富且同样支持OTA升级。

荣威Ei5售价区间为13.98-15.38万元,NEDC最大续航501km。荣威Ei5定位很特别是一款纯电旅行车,同时车身尺寸也是荣威Ei5的优势,车长4600mm,轴距2665mm,达到紧凑型级别,空间表现会更好一些,实用性不错看着性价比的用户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