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97%,宝马正在悄悄改变豪华品牌格局?

2021年04月11日 21:27: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国豪华车市场是2020年唯一正向发展的领域,在优质资本不断进入形成更有竞争的市场进程中,谁占领优势地位就更容易对今后豪华品牌定位形成话语权,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公布之后,这个荣誉被宝马夺下。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市场环境下,BBA都在同比销量增长数值上有了突破,其中宝马的增长最为恐怖达到了97.30%,在前三个月销量总数达到229748台,以微弱的优势赢过奔驰的222520台,远超奥迪的207196台。

从产品角度来看,宝马国产车中3系、5系、X3销量均于细分市场前列,而X5一直是进口SUV中的豪华首选,尤其是3系和5系虽然单款月销量不及奥迪A6L奔驰C级,但两款车的月销量一直都保持在比较均衡的数字上。

在新能源这个大方向上,宝马在BBA中也算是步子迈得比较大的品牌,在上个月宝马公布了整个集团电气化完整的战略和目标,到2023 年,宝马将在约 90% 的细分市场中为每条产品线提供至少一款纯电车型,然后到 2025 年年底,公司的纯电车销量将突破 200 万辆,而到 2030 年,纯电车型将至少占到宝马集团总交付量的 50%,并且所有车系都将有纯电车型的选项。

并且宝马在豪华新能源的布局中,也的确拿出了可观的成绩,第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市场上交付了第10万辆BMW新能源车型,旗下首款纯电动SUV--iX3,不仅在中国生产,还向全球市场出口,也是豪华品牌电动车里少有能够稳步增长的车型之一。

虽然宝马的销量包含了MINI,但同比增长量惊人仍然有足够的理由维持它在豪华车领域第一的位置。宝马在2020年前后能够单独拿出来讲的优势不多,换代车型相比奔驰奥迪少之又少,价格也非常稳固,也就是因为长期稳定的姿态,让宝马的保值率也十分坚挺。奔驰在2020年左右由于一些质量问题,以不怎么体面的样貌成为了热点,小排量发动机和质量也在逐渐败坏自身的品牌力。奥迪极个别车型经久不衰,但新车缺乏竞争力,频繁降价也让品牌的价值逐步衰退,可以说宝马能够成为BBA的首位B,完全是同行衬托得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