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羡慕英国出租车了,奔腾NAT打造中国自己的高端出租车

2021年04月11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去年,滴滴和比亚迪联合开发了一款网约车D1,让我们看到了,原来网约车市场蕴含着巨大的需求量。而不管是网约车,还是出租车,要与家用车进行区分。就像英国的出租车一样,会针对后排乘客专门打造一款车。

D1目前只能是滴滴一家公司使用,其它网约车公司,出租车公司是没法使用的。那么针对其它移动出行服务市场,有没有一款量身定制的车呢?还真有,最近一汽奔腾NAT发布,就是这样的一款车

先说基本的参数,奔腾NAT的定位是一款纯电动MPV,基于一汽FME电动平台打造。奔腾NAT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四座的版本面向出租车。还针对T3出行和滴滴出行推出两种版本。所以它也是一款针对B端出行打造的汽车,普通消费者是买不到的。

在设计上奔腾NAT与滴滴的D1很类似,一侧是侧滑门,一个是传统开启的车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降低成本。因为侧滑门的成本普遍比较高。

尺寸上,长宽高分别是4450 /1840/ 1680mm,轴距是2850mm。从轴距上看已经达到了中型车的水平。所以它的内部空间也会很宽敞。

作为一款网约车和出租车,动力不是用户的诉求,只要够用就可以了。奔腾NAT采用了前置前驱布局,电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60牛米。动力参数与1.4T燃油发动机的参数是差不多的。在电池方面有两个版本,充电版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全车只有一个快充口,换电版采用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419km。

内饰以及乘坐才是奔腾NAT最大的亮点,奔腾NAT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针对司机的需求,进行了一些独特的设计。比如说中控屏有人脸识别,这样是哪个司机驾驶车辆就一清二楚了。此外在方向盘上还有一个一键接单按键,这是为了方便司机在驾驶的过程中接单,提高了安全性。

针对司机每天都需要长时间开车的情况,奔腾NAT配备了座椅通风功能,前排座椅也可以放平,这样方便司机在疲劳的时候可以随时休息。

奔腾NAT的空间可以说相当宽敞,这也是奔腾NAT后排最大的精髓,地板也是纯平的。由于乘客通常只会乘坐在后排,因此副驾驶的靠背也可以放平,在副驾驶座椅靠背上提供了两个杯托,其实也可以当做一个小桌板使用,当做临时办公桌。

奔腾NAT的诞生很有针对性,不仅是滴滴,任何出租车公司都可以订购这款车,随着奔腾NAT一起进入大众视线的,还有T3出行公司。它是由一汽东风长安发起,联合腾讯、阿里巴巴等共同投资打造的出行平台。

但是不管如何,今后中国的网约车市场或许会因此变得越来越正规,越来越安全和舒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