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买车的“四种现象”,拿最多的钱做愚蠢的事,都在盲目跟风?

2021年04月12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有些伙伴们买车前,都会咨询一下身边的亲戚朋友,听从他们的意见选择,这不能说百分百的对与错,只能说要从多方面去分析考虑,毕竟买车还是自己的事情。一辆车不仅是代步工具,还能成为“家内成员”之一,所以在挑选汽车的时候没必要盲目跟风,但是国人们很多时候都会出现奇怪现象,今天跟大家举例四种买车“怪象”。

追求品牌

在广东地区,日系车盛行。受到香港的影响,TVB里出现的汽车大多都是日系车,所以日系品牌有群众基础,而且还有不少日系车企工厂落户广州,所以广东省对日系车还是很偏爱的。则在北方,一汽集团扎根的长春就给大众带来了天然的地理优势,德系车在北方可以感受出镜率会更高,会更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所以,想要购车的伙伴们,应考虑一下用车环境,考虑自身需求,选车应该保持一个理性客观的心态。

追求大空间

在国内普遍的消费们都会认为,车内空间大,就会感受到物超所值,所以很多车型一旦国产后,都会进行加长化处理迎合国人们的口味。虽然以大为美这个词的确能概括国人们用车的需求,但是从来不追求车的品质和质量那是一件好事吗?由于车的空间加长了,导致车辆重量增大,所以油耗方面随之然增多,平时用车发现根本用不着大空间,也没必要盲目追求,一切看家庭人员所需而定。

追求颜值

在这个全民看脸的时代里,选车看外观自然是很多消费者们的第一标准。不仅开出路上需要很高的回头率,还要内饰上也必须豪华才感觉拥有“面子祝福”。不得不说的是,现在也有些车企这方面的确做得很好,真皮材质、Alcatara材质也配上了,但是还没开到五千公里车子就出现了问题,修车之路遥遥无期。

追求动力参数

相信很多伙伴们在购车前,一定会翻看汽车资料,对比哪款汽车的动力更强,参数更大,哪台车更好快一些。其实单看参数这个做法并不完全正确,并不是汽车的动力越强就越好。我们普通家庭买车仅需中等动力的汽车就可以了,动力大虽然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但是高油耗会增加养车成本,没必要老是想开快车。

追求价格高的汽车

有些人的手上预算仅有十万左右出头,但是却想买一台豪华品牌三十万的汽车,这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细想一下,就算是贷款买车,还贷也要万元一个月,其中还没算上车辆的保养成本,为了面子真的够胆能承受这份压力吗?所以,选车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自身经济条件去衡量。

盲目跟风意味着什么?忽略了自己的实际需求,随波逐流看着大家挑选觉得靠谱的东西时,却想不到自己并不需要。希望小伙伴们购车前还是多多了解车型的配置,质量,以及性价比等,这些问题还是相当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