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确保增长10%的销售目标,将会放哪些大招?

2021年04月12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广汽集团今年要挑战10%的销售目标,根据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怎么样确保完成这个目标?功夫汽车专访了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他透露了8大措施。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要完成今年广汽挑战目标增长10%,和整体的形势是有关系的。如果没有突发的情况再发生,就是按照现在正常的情况来讲,行业总体增长5%左右应该是可期的。根据这几年的情况,广汽平均增长速度和行业相比,一般都会高出6个百分点左右,所以我们觉得10%的目标是能完成的。

今年一季度,广汽同比产量有80%多的增长、销量56%的增长,整个新能源车增长100%多,和2019年相比,整个产销也都是增长。一季度完成的情况和我们全年的计划目标非常吻合,照这个情况推算,完成10%的目标还是比较有希望的、有把握的。

为完成目标,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

1、首先是新产品投放。

今年广汽各个投资企业共有十几款新车型和换代车型投放,将为整个销售目标的完成奠定很好的基础。

2、第二点就是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稳增长是非常关键的。

广汽将通过各种增值的计划,通过开源节流,通过各项奖励措施,通过体制、机制的理顺,调动大家积极性,完成“稳增长”整体计划目标。

3、第三是要扭亏增效。

大家知道广汽总体的收益还是不错的,也是增长的,但是也有一些企业有一定的亏损,对于这些企业,怎么通过各项经营措施改善扭转亏损、降低亏损,实现更好的盈利,保证全集团更好盈利和利润目标的完成,这也是我们今年要采取的重要措施。

4、第四是补短板。

对标对表补短板是今年广汽开展的三大任务,就是对标国际一流,补齐短板,强化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强化优势,补齐短板,这个是我们今年要完成目标的重要支撑。

5、第五是供应链体系的强链补链。

汽车行业的供应链非常长,去年上半年为什么汽车行业那么差,就是受疫情的冲击,零部件企业很多地方不开工。今年又面临着芯片的影响。所以强链补链这个行动也是今年完成目标很重要的支撑。

6、第六就是自主品牌。

我们自主品牌广汽埃安新能源快速增长,自主品牌传祺销售止跌回升,广汽努力加快、加大自主品牌一体化的协调力度。还有开展平台化、模块化架构,通过模块化降本。我们推出新一代的GPMA平台架构和GEP 2.0这两个新能源和传统燃油汽车平台架构,对于各个车型降低成本,是非常重要的降本措施。

7、第七是形式化“新四化”转型。

为什么做科技日?就是广汽要成为科技型企业。现在的汽车和以前的汽车不一样了,以前的汽车主要是机械装备为主,现在机械是功能性的需求,而智能网联新信息时代下新的需求,如数字化的需求,娱乐、人机交互系统需求,给汽车赋予了新的内容。企业不瞄准“新四化”的目标去主动转型,不成为一个科技型企业,无法开发出满足消费者需要的产品。

8、最后就是品牌建设。

文化建设、品牌建设,这个是软实力,广汽要做到至精志广,不断地追求高品质,不断地满足顾客的需求,一切以顾客为核心。这种根深蒂固的精神,要植入我们员工内心深处的文化、思考、理念和行为,促进广汽文化软实力建设,汇成我们重要的一些行动的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