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星辰实车图曝光,你会接受一个高端的五菱SUV吗?

2021年04月12日 14:3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说到五菱汽车,你首先能想到的是什么呢?不管是从过去的五菱宏光还是到现在的五菱宏光MINI EV,五菱给人的印象就是走高性价比路线,但是高性价比路线,也给五菱带来了很多困扰,那就是当五菱想要打造高端产品的时候,用户是不接受的。因为在用户的心目中,五菱就应该是一个低端的品牌,五菱的汽车就应该是便宜的。

其实五菱汽车非常清楚自己目前所处的环境。

所以上汽通用五菱本来想把中高端的车型,放在宝骏品牌上。但是宝骏品牌却没有把高端化车型发展得很好。其中宝骏560这款车,虽然售价已经比较高了,但是由于变速箱的原因导致产品召回,并且被央视315晚会曝光。

但不管是宝骏品牌还是五菱品牌,都还会继续做中高端车型。因为低端车型利润特别低,而且从长远的发展来看,随着消费升级用户的换购增购需求增加,那么低端车型肯定会逐渐地被市场淘汰。

所以五菱分成了“红标”五菱和“银标”五菱宝骏分成了“宝骏”和“新宝骏”。我们可以简单地理解五菱红标依然是走得过去高性价比路线的,银标是要走高端路线的。新宝骏的产品以及定位也要比过去宝骏要高一些。

所以最近五菱汽车的一款采用了银标的车型被曝光。这款车型或许会被命名为“星辰”。从图片上来看,这款新车相比过去的五菱车型,在设计和尺寸上来说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外观设计方面比较硬朗和大气。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全新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594毫米/1820毫米/1740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轮胎规格为215/60R17。尺寸方面比目前市面上的紧凑型SUV都略大一些。而它上市之后主要的竞争对手是长安欧尚X5,捷途X70

这款车上市之后将会是继五菱银标继凯捷之后的第二款车。根据预测,这款车的价格也会在10万元左右。

凯捷上市之后还是比较成功的,因为这款车型是一款MPV,目前自主品牌做10万元级别MPV车型的厂商并不多。凯捷这款车的第2排和第3排空间也比较大,特别是第3排座椅还能够完全折叠在地板下面,空间利用率比较高,所以用户还是很认可这款车的。

但是SUV市场和MPV市场是完全不一样的。用户购买MPV,除了载人之外,还可以兼顾拉货,所以是一款宜家宜商的车。但是用户购买SUV的话,那么基本上都是家用车。那么用户购买家用车的时候,其实对于产品力对于品牌的重视程度也会更高。

在SUV市场五菱星辰面临的对手特别特别多。除了刚才已经说到的长安欧尚以及奇瑞捷途以外。哈弗H6国潮版,吉利博越这些众多的有实力的车型,入门级的价格也在10万元以下。

五菱星辰想要撼动这些车型的市场地位并不容易。所以我们看到在SUV市场,一方面是吉利长城长安这些一线的自主品牌产品力非常强。另一方面是捷途,五菱这些二三线的自主品牌努力向上突围。因此也就加剧了市场的竞争。那么对于用户来说,你会接受一个高端的五菱SU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