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特兹被爆落地15万,“东瀛宝马”沦落到“降价甩卖”的地步?

2021年04月12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网络上被曝光了一汽马自达将解散,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业务将进行合并,未来马自达在中国的汽车业务将由长安马自达负责之后,马自达阿特兹这款车清仓处理的传闻就越来越多了。现在很多地方甚至爆出了落地价15万的消息。那么曾经在中国市场颜值,操控都非常出色的马自达阿特兹,如今为什么会落得如此田地呢?

难道真的是由于一汽马自达将要解散吗?

首先一汽马自达将要解散的消息肯定对马自达品牌以及阿特兹的销售带来了一些不利的影响。因为网络上有传闻说,阿特兹这款车将永久性停产现有的库存清库处理。

所以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他们可能会有顾虑,马自达品牌本身就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品牌,阿特兹这款车的销量也比较一般,而如果这款车目前已经清库存了,或者是说今后不再生产了,那么在后续的维护保养以及使用方面,或许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其次,马自达阿特兹曾经爆出过异响频发的问题。很明显,这是一汽马自达在装配工艺,装配质量上出现了较大的问题。有非常多的用户都投诉马自达阿特兹异响。而且异响的地方不止一处,就比如说有的用户曝光自己的车是中控台异响,有的用户说自己的车是A柱和B柱异响,有的用户说是天窗异响。总之异响的来源非常多,而且当时马自达迟迟没有作出回应,直到2020年的6月份,马自达已经不堪舆论压力,官方才正式的作出回应,表示会按照汽车三包法规来对阿特兹的异响事件负责。

但是目前看来眼看这款车都要停产,现有的车型都要清理库存了,那么一汽马自达对阿特兹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感觉。所以用户在买到阿特兹之后,对这款车质量方面的顾虑也是造成阿特兹目前要降价甩卖的原因。

下一代马自达阿特兹或将会采用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发动机,后轮驱动加6缸引擎。这让用户对下一代马自达阿特兹的期待倍增。

虽然马自达是一个体量不大的汽车品牌,但是马自达对于技术的追求,却一直没有停止过,只是一汽没有把这款车生产好而已。

而此前根据媒体的曝光,下一代将采用马自达最新的Skyactiv-X压燃技术以及48伏混合动力系统,有消息透露这套动力总成最大马力达到350马力。还有消息称,马自达最近一直在加深与丰田的联系,可能会为下一代雷克萨斯IS和RC提供六缸Skyactiv-X压燃动力系统。

所以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现款马自达阿特兹成为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车。虽然现在裸车价格非常的便宜,优惠幅度也很大,但是好像用户对这款车也并不买单,因为还有比阿特兹更便宜的车,比如说迈锐宝XL。

所以我认为用户购买一款合资品牌中型车,最重要的是看重了品牌影响力以及这款车技术的实力,特别是在产品品质方面。

但是目前马自达阿特兹却在品牌上,一汽马自达将要解散。在技术上,下一代车型将会采用纵置后驱6缸。在产品品质上出现了非常多的异响的投诉。所以消费者对于现款马自达阿特兹的失望是理所应当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