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2.98万起,雷丁芒果这次明显是有备而来

2021年04月12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来惭愧,第一次接触雷丁的时候着实被惊艳了一把,那时尚且年少,路过一家雷丁专卖店,就进去简单了解了一下。相比当时市面上奇形怪状的代步车而言,雷丁旗下的产品所展现出的实力,可以说是站在了老年代步车的金字塔尖。后来新能源浪潮终成规模,雷丁汽车也接盘川汽野马,获得乘用车生产资质,开始正式踏入正规军造车行列。

相较于此前i3/5/9车型雷声小雨点也小的尴尬局面,宏光MINI EV的出现,让雷丁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发力点—微型纯电动市场,这个领域雷丁轻车熟路,积攒有大量的实践经验和技术,远比冲击主流市场要轻松得多。

雷丁芒果,就是雷丁冲击微型纯电动市场的先锋军,雷丁芒果的首台量产车已在4月12日正式下线,这款车定位于五门四座纯电动微型车,将于4月19日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2.98万元起。从预售价定位上我们就能够感到十足的火药味儿:雷丁芒果这次显然就是要和起售价在2.88万元的宏光MINI EV正面刚一波,以证明谁才是短途代步车的KING。

这次芒果的设计虽然在外观上已经和低速代步车划清了界限,但可能是雷丁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以至于即便是经过全新设计的芒果,也总给人一种散发着老年代步车气息的错觉,不如宏光MINI EV的辨识度更高一些。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3620/1610/1525mm,轴距2440mm,整体要比轴距1940mm的宏光MINI EV大上一圈,虽说芒果在车内空间及乘坐舒适性上更好一些,但相应地在车辆停放便捷性上也做出了一定妥协。

车内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大概率不会出现在入门车型上,当然像官方所说的5G互联、AR导航、ADAS驾驶辅助系统等这些高级配置更是不要想了,估计4万以下的配置车型基本无缘。而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方面,雷丁芒果的设计更是花费了不少心思,三种NEDC续航分别是130km、185km以及300km。稳稳地压了宏光MINI EV续航120km/170km一头,并且最高续航版本也和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续航301km相差无几。

雷丁芒果的这种打法展现出后来者的优势,谁是目前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的标杆,就以谁的产品力为基础,相应地提升一定优势。在售价相当的前提下,空间、配置、续航都更优一些,展现出足够的诚意,吸引这一阶段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当然如果雷丁肯为芒果下足血本,在最低配车型上能搭载有冷暖空调,那么必然会分流更多的购买用户。

最后:踏入正规造车行列,雷丁之前在低速代步车市场所取得的种种辉煌反而会成为其向前挺进的羁绊,消费者对雷丁之前的印象越深刻,就越难以用全新的眼光去看待雷丁,这是雷丁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同时这次即将开启预售的雷丁芒果,虽然凭借着2.98万元起的预售价成功吸引了部分消费者的关注,但要想进入由宏光MINI EV和奔奔E-Star国民版团团包围的微型电动市场,仍需面临不小的挑战,低廉的售价始终只能当做敲门砖,能否正中这一市场需求的要害,才是至关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