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e-tron国产54.68万起,豪华品牌纯电动汽车果然不如新势力?

2021年04月12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曾几何时,媒体都在批评造车新势力公司只是纸上谈兵,只会PPT造车。但是最近几年随着造车新势力公司逐渐崛起之后,我们也确实看到了,造车新势力公司在产品研发,产品的设计方面有独到之处。

所以现在反而是造车新势力公司风头正盛,不管是特斯拉汽车还是蔚来汽车,都给用户带来了不同的体验。而他们转化的大部分用户都来自于BBA。

近期,国产奥迪e-tron上市之后,我们更加坚定的意识到,传统豪华品牌,确实落伍了。

奥迪e-tron采用CKD方式,成本高

首先从产品生产和制造上来看,特斯拉在2020年实现了国产,国产之后,价格迅速走低。并且2020年就成为了中国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蔚来汽车也不差,虽然蔚来汽车并没有自己的工厂,但是蔚来汽车与江淮进行合作,江淮汽车根据蔚来汽车的需求,重新改造生产线,成为了中国少数几个拥有生产全铝车身的制造工厂。

而此次国产的奥迪e-tron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但却采用CKD(Completely Knock Down,完全散件组装)的形式在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组装生产。

通过这种生产方式,奥迪给外界传出的信息是,所有的零部件都来自进口,那么在产品品质方面会有很好的保证。但其实我们知道,如果使用中国国产的零部件,其实产品品质一点也不会比进口零部件差,而且使用国产化零部件的话,价格还会更便宜。

所以CKD的方式生产不但不会成为奥迪e-tron的加分项,反而会让这款车彻底失去了价格优势。

纯电动汽车拼的不是尺寸大小,而是车内空间利用率

其次,是在产品方面。我们知道纯电动汽车最大的优势在于,没有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之后,电池布置在整个底盘上,而电机的尺寸可以做得很小,所以像特斯拉这样的纯电动汽车,不但拥有后备厢,而且还拥有一个前备厢,并且车内的地板都是纯平的,所以车内的空间利用率也会更大。

所以纯电动汽车和燃油车很大的不同就是,燃油车的尺寸越大,车内空间也越大。但是纯电动汽车即使尺寸不大,但是车内的空间也可以很大。

国产奥迪e-tron实际定位为中大型纯电SUV,与特斯拉Model X是一个级别,比奔驰EQC宝马IX3的尺寸是更大一些的。但是我们知道纯电动汽车对比尺寸没什么意义,特别是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这些纯电动平台的车型,车内空间都不小。

现阶段,纯电动汽车拼的就是续航和性能

我认为目前纯电动汽车依然属于发展阶段,所以对于用户来说谁的续航里程更长,谁的性能更强,谁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更先进就决定了谁的车更好。但是国产奥迪e-tron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能量密度为142Wh/kg,NEDC综合续航里程500公里,百公里加速为7.5秒。这些指标相比于造车新势力公司来说,完全没有优势。

用户买纯电动汽车是想要一个完全不同于燃油车的感受

而且用户购买纯电动汽车,特别是豪华品牌的纯电动汽车。要么是由于一线城市限购限行不得不买。要么就是想要体现一下时下最流行的汽车技术和科技。因此目前的造车新势力公司生产的汽车在外观内饰上都非常的炫酷,给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国产奥迪e-tron外观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创新。给人的感觉还是一个类似于油改电式的车型。

要科技感买特斯拉,要豪华买蔚来,奥迪e-tron不是最佳选择

最后是价格。国产奥迪e-tron和进口版e-tron Sportback,售价区间分别为54.68-64.88万元、65.88-71.88万元,国产奥迪e-tron较此前进口版本起售价下调14.6万元,但是相比于它的竞争对手来说,依然不便宜。

我估计看到这个价格之后,会吓跑相当多的用户。毕竟外观设计方面没有太多的创新。在性能方面,没有太多的创新。售价还高达54.68万元,那如果用户是想要体验一下纯电动汽车带来的科技感受的话,那为什么不买特斯拉Model3呢,或者是特斯拉model Y,那么如果想体验一下豪华纯电动汽车的感觉的话,完全可以买蔚来ES6。

所以我认为国产奥迪e-tron并没有太大的产品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