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座椅加热、自动泊车等配置贼高,10万元的“初恋”真会来事儿

2021年04月12日 18:12:05
分享到:

每当我们提起初恋,内心总会泛起一阵阵涟漪,因为那份甜蜜与美好一直都藏在心中。

不过,当我面对哈弗的“初恋”时,并没有感受到一丝丝初恋应有的青涩和含蓄,它高超的技艺和功力完全和现实生活中那个不会整活儿的初恋是两码事。

哈弗初恋这款车大致分为四个版本,取名分别为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毋庸置疑,大四才是我们最中意的选择,因为它“会得多”。

先说配置,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和主动刹车系统等驾驶辅功能一应俱全,对于一台主打年轻人市场的SUV来说,这些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智能科技水准的功能,是提升吸引力的关键因素。即便是生活中的使用概率极小,我们也必须要拥有,因为这是一种态度。

日常功能配置中,前排座椅加热、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环影、抬头显示、后视镜加热和双区自动空调等等,可以说是常用便捷功能应有尽有。不得不说,现在中国汽车品牌的配置是真不低,单说座椅加热、全速自适应巡航和抬头显示三样,放在11.29万元的哈弗初恋身上,其性价比就无需多说。

当然,这些丰富配置还不足以体现哈弗初恋的价值。经过一段时间的日常驾驶,这台车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有两点,一个是语音操控、一个是车机系统。

关于语音操控,目前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人肯定都会觉得这个功能简直就是摆设,局限固定句式、语句操控功能少、精准度还低,导致语音操控根本没有可用性。但是在哈弗初恋身上不同,这是我首次觉得语音操控可以真正带来便利和实用性。

比如说下班开车回家时,不用一边开车一边捣鼓手机打开导航搜索地址,直接按一下方向盘的语音按键,或是说一句“你好,哈弗”。不过我还是不喜欢语音唤醒,多少觉得有点麻烦,特别是车上有其他人时,会显得略有尴尬,不如按方向盘按键更为直接。

在激活语音系统后,说我要去XX小区,它就能自动规划路线。除此之外,“去吃饭”、“想去唱歌“等需求,哈弗初恋也能听得懂。

最主要的是,和哈弗初恋进行对话,你完全可以按照人类的大白话发号施令,不用像个机器人一样傻呼呼地说话。这才是语音控制的意义所在,而不是人需要按照机器的逻辑语言去对话。

我觉得哈弗这套语音交互系统,在生活用车过程中,确实还是可以提供一些便利的,够实用。

第二点就是车机系统,车机系统的使用体验想要好,无外乎UI界面设计、屏幕清晰度和触屏操作的顺滑程度,哈弗初恋表现的就比较优秀。UI界面简洁直观,没有那么多的子菜单,找功能或者开关不用费事。

其实,你想找某个功能或开关时,也可以用语音实现,更直接。

12.3英寸中控屏幕足够清晰,在左右上下滑动和点击时,屏幕反应迅速。单是操作顺畅这一点就让人愿意去操作,一滑一卡、一点一卡的那种体验会让人兴致全无的。

说完我的主观亮点后,再提一下哈弗初恋的一大特长,就是主动情绪识别系统。

它是通过驾驶侧A柱的这个检测设备,以此识别驾驶员面部表情,然后发出疲劳驾驶或者低头玩手机等不良驾驶行为提醒的。(我总感觉这个设备能缩进去,事实是不能)

在驾驶哈弗初恋的这段时间,我总共激活了两次该功能,一次是被提醒开车不要玩手机,一次是系统机器人主动说“我觉得你心情不错,要不要听一首歌呀”。这个主动情绪识别虽说是哈弗初恋的特色,但是以我的感受来看,实用性并不高。不过聊胜于无,技多不压身嘛。

接下来就是哈弗初恋的驾车感受,1.5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哈弗初恋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不过满足家用绝对没问题,真正这个价位和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是不会把推背感当作必要的购车条件的。所以对准车主来说,动力输出绝对够用。

关于购买哈弗初恋,在大一、二、三、四四个版本中,大一和大二会提供有手动车型,这俩车型肯定不推荐,毕竟没人喜欢自己动手,很累很麻烦。

如果你的购车需求是只是满足日常通勤即可,那么大三版是个很持家的选择,7英寸液晶仪表、全LED大灯、360度环影、12.3英寸中控屏,主流配置比较全面。不过,如果你想增添更多趣味性和兴致的话,那么多花8000元买个大四回家,也是物有所值。就像文章开头说的,大四的会得多啊!能体验更多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