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万想买合资大7座?这几款SUV配2.0T,个个身怀绝技

2021年04月13日 09:02:03
分享到:
来源:

二胎是开放了,可人口结婚率、生育率却持续走低,但看看汽车消费市场每天都在提“二胎车”,感觉好像全中国人都在生二胎。实际上,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并不是真正追求着“二胎车”,只是希望获得更为宽大的SUV而已,不然家用MPV与旅行车也不会卖得那么差了。 既然想要大的,今天我们就推荐几款一次性满足你的巨无霸,考虑到家庭消费市场的经济承受能力,今天所有车型都不涉及什么好车且门槛均低于24万元:

雪佛兰 - 雪佛兰开拓者 售价区间:22.99 - 32.99万元 “价格型SUV”,开拓者是今天三款车型中最晚入华的,但却又是唯一一台中大型SUV。可由于雪佛兰日趋下降的品牌力,开拓者的日子并不太好过,这也使得其上市刚1年,价格却经历了三连跌。到目前为止,其终端优惠后裸车降格已经低至19万左右,降幅达到了4万元,这也就是一台日系紧凑型SUV中配型号的门槛而已。

但开拓者并不是只有价格这一个卖点,它的相貌与前些年海外市场推出的Blazer如出一辙。尽管细节进行了调整,可是配合Redline与RS两身不同的外观套件,开拓者俨然一副时空战舰的模样,而且它对于线条身份考究,车身面板上多变的沟壑配合半悬浮式车顶,甚至给人一种马自达的感觉,但平直的车身又不失霸气感。

可惜的是,内饰仍是雪佛兰的短板,即便是最顶配车型包裹材料与布局设计也差了点儿意思。不过,好在顶配开拓者的尺寸还是达到了4999/1953/1736mm/2863mm,前两排的空间感没得挑,虽说第三排进出是麻烦了些,可对175cm左右的乘客来说仍是较为实用的。

动力上,开拓者全系都共享着一套2.0T+9AT动力总成,237Ps/350N·m的发动机无论是输出,还是换挡配合都足够平顺,而且涡轮介入的过程也很自然,这种不突兀却能保持强劲的性能反馈会很适合家庭用户。

福特 - 福特锐界 售价区间:22.98 - 30.98万元 “动力型SUV”,锐界算是早期中型SUV市场里,为数不多能与汉兰达抢夺市场份额的选手,可随着长安福特整体品牌问题的深入,福特SUV渐渐退居二线,乃至三线市场。可是,作为福特往中高端市场进发的一款过渡产品,锐界并没有示弱,EcoBoost系列2.0T发动机(245Ps/390N·m),直接让它成了同级市场里的加速王,即便是换代后没了V6,可接近8秒的破百速度,仍能把汉兰达等大家伙踩在脚下。当然,8AT与四驱系统同样功不可没,无论是等红灯二次加速,还是高速上超车,平顺的驱动与积极的爆发,都表明了锐界的性能实力。

可惜的是,中期改款换上PLUS铭牌并没有让它变得更帅或是更大,锐界PLUS仍旧给人一种放不下包袱的感觉。庞大的身躯因为在引擎舱等结构上稍带跨界,而显得比实际尺寸小了些。格栅、大灯等细节设计虽变得更年轻了,可硬派与时尚到底是要哪一个,福特似乎还是没找准定位。

当然,毕竟是有4878/1925/1770mm/2850mm这样的大尺寸,双排5座会显得极为宽敞,虽说三排7座的最末尾并不大,可用以应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另外,锐界在中改之后,它的车舱布局与功能也跟上了潮流。一体化双液晶屏体现了福特车机的优势,SYNC 3无论是基础的触控流畅性与功能丰富性,还是语音控制的识别率与响应速度,都是除豪华BBA之外最好的选手。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售价区间:23.98 - 32.58万元 “空间型SUV”,汉兰达作为中型SUV市场的常青树,抛开什么耐用性、可靠性等长篇大论的东西,它最直观的卖点应该就是空间了。尽管汉兰达轴距比锐界短、长度又不如开拓者,可它的7座却是消费市场里接受程度最高的,尤其是从综合性出发,它的三排在同级别横比中都是最拿得出手的,这里不得不佩服丰田工程师在空间利用率方面的能力。

其实关于汉兰达的用车,汉兰达的一些车载功能很难少被提到,连同它的内饰设计装饰在同级里都不太排得上号。可是,汉兰达在工艺上的确是比较出色的,内饰结构中很少像美系那样遭遇异响等问题,除了车漆稍微薄了一些,可像转向、制动等等机械系统,却能在长期使用中保持稳定。

此外,汉兰达在动态驾驶中的确是足够油耗的,丰田的2.0T(220Ps/350N·m)+6AT起步上是差了一些,可后程较为线性的持续提速却能抱在它的多路况环境中的综合性能。此外,汉兰达还有比较舒适的悬架,柔和的转向、制动与滤震反馈,都保证了乘客的体感舒适度,这也许才是让汉兰达走进老百姓家庭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