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于中国供应全球,雪铁龙诞生“新物种”,中级车市场要变天?

2021年04月13日 09: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去年12月4日,《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了“2020年度十大流行语”,除了“后浪”、“打工人”等与年轻人息息相关的词语外,“凡尔赛文学”一词也成功入围。“以低调方式来炫耀自己”的“文体”,如裂变一般在互联网时代传播开来。

毫无疑问,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凡尔赛人”,必须要有学会“先抑后扬、明贬暗褒、自说自话”,更重要的是,要有值得“炫耀”的地方。“凡尔赛是一种精神,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凡尔赛人”,正因如此,它才有了值得关注和期待的地方。

同样,将目光放到汽车市场,在产品趋于同质化的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这件事上犯了难;市场亟待一款有着“凡尔赛血统”的车型,来刺激大众的消费神经,带来不一样的用车体验。4月12日,东风雪铁龙全新车型凡尔赛C5X的诞生,或许便是众人期待已久的答案。

“TA不是一款跨界车,也不是一款旅行车,更不是一款SUV”。在东风雪铁龙看来,凡尔赛C5X并未拘泥于现有的市场定义,“新势轿车”的称呼,令其增添了几分神秘感。那么,凡尔赛C5X能否俘获中国消费者,它又能否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打下一番天地?通过此次亮相,我们或许便能看到一丝端倪。

个性独立,设计非同凡响

正如“巴黎时装周”始终引领着时尚的发展,但却无法在短期内被大众普遍接受一样,在国人心中,法系车超前的造型设计,令喜欢它的人非买不可,而不喜欢它的人敬而远之。显然,就造型设计而言,既想引领时尚潮流,又要洞察消费需求,凡尔赛C5X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

实话实说,即便近些年亮相的机甲风、科幻风车型已经极大地提升了笔者的“见识”,但凡尔赛C5X亮相之时,我还是忍不住想凑过去多看两眼。与印象中的“合资车”不同,凡尔赛C5X的前脸设计并非中规中矩,两侧“人”字形的日间行车灯极大地增强了整车的辨识度,二者与精致的银色镀铬条相连,形成了“X”形光影流线,属于令人过目不忘的类型。即便这幅前脸照搬至造车新势力的车型上,也毫无违和感。

来到侧面,凡尔赛C5X并未采用过多的线条装饰,轿跑式流线车身尽显优雅与大气;由熏黑B/C柱所营造出的悬浮式车顶,溜背车身,也令整体增加了一份运动与时尚。此外,凡尔赛C5X还配备了黑色轮眉,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好看,而是因为整车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黑色轮眉看起来更加动感的同时,也能避免行驶烂路过程中的剐蹭,显得非常贴心。

至于尾部,凡尔赛C5X提供了后扰流板和后尾翼,类似造型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中可以说是“独一份”,将令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极大满足。另外,同样汲取“X”字设计元素的后尾灯与前脸的日间行车灯形成巧妙呼应,想必在夜间也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如此来看,无论是跨界车、旅行车,还是SUV,都不能很好地定义凡尔赛C5X的产品属性,博采众长、融会贯通,吸收各种车型的设计亮点,无疑才是这款“新势轿车”最明显的特征。相信对于年轻人而言,这款独立、惊艳、与众不同的凡尔赛C5X一定也会吸引他们驻足观看。

植根中国,设计贴合喜好

“人人都能从这款车型上找到自己的需求,发现心仪之处”。毫无疑问,正如凡尔赛C5X在外观方面的巧妙融合以外,在产品实力方面,它同样尽可能地做到了均衡发展,足够覆盖更多人的用车喜好。

首先,从家用的角度来看,凡尔赛C5X应用了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而且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在提升操控稳定性的同时,整车的舒适性也会得以提升。当然,东风雪铁龙在底盘调教方面的能力已是有目共睹,但凡尔赛C5X为用户所带来的“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驾驶感受,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其次,从车内空间的角度来看,凡尔赛C5X不仅拥有多达238mm的后排膝部空间,还提供了满员情况下545L、最大可扩充至1640L的后备箱空间,实现了领先同级的表现。对于追求实用性的中国消费者而言,凡尔赛C5X的空间优势会成为一大卖点,关于实车的实际乘坐感受如何,我们也会在新车开放体验后进一步介绍。

另外,从内饰及智能配置的角度来看,凡尔赛C5X采用了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台等最新的设计理念,搭配上木纹内饰与精致的镀铬按键,整车的档次感与实用性均将得到满足;同时,整车还提供了自然语音识别系统、L2.5 C-Pilot、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智能配置,可以说每一项功能都是为国人“量身定制”。

更为重要的是,与其他合资车型“先在海外上市,再引入国内生产”不同,凡尔赛C5X将在成都工厂生产,并供应全球。至于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凡尔赛C5X本就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而来,未来主要的销售市场定在中国;另一方面,在全球汽车市场中,中国是整体质量最高的生产国,凡尔赛C5X产品出类拔萃的同时,质量也需要尽善尽美。

不难发现,雪铁龙并非仅将“中国市场”作为一句迎合用户的口号挂在嘴边,相反,无论是针对中国用户深度需求专门设计出一款车型,还是选择将生产工厂选在中国,都能看出雪铁龙对于中国用户的重视,而这份难能可贵的态度,有望吸引更多消费者的青睐。雪铁龙诞生“新物种”,中级车市场要变天?从凡尔赛C5X开始,我们也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东风雪铁龙

结语:在去年10月份的“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中,雪铁龙标致两大法系品牌吹响了反攻号角,想要正式夺回在合资阵营中的话语权。结合近半年的实际表现来看,雪铁龙确实在马不停蹄地加快产品推新、优化终端服务,肉眼可见的改变,足以振奋经销商与消费者的信心。

今年后半年,凡尔赛C5X将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投入中国市场,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扩大产品阵容、提升终端销量,更重要的是为了表明雪铁龙对于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坚决态度。有志者,事竟成,未来东风雪铁龙的表现,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