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一季度“尘埃落幕”,豪华车市场真的香!

2021年04月13日 11:07: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果说你手里有足够的预算买一台家用车,你会选择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的车型,我想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豪华品牌的产品吧。毕竟有钱,谁不想有更好的享受,虽然这个享受可能不是产品带给你的,但品牌附加值所带来的精神享受便是很多人追求的,当然斯基也不例外。人们常说衣锦还乡,那么怎么才能直接明了的表明自己衣锦还乡呢?自然就是名车、名表、名牌了。而这也是为什么,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环境以及疫情影响之后,豪华车市场的销量依旧足够坚挺并且还在持续上涨的原因。

近日,不少豪华品牌发布了自己一季度的销售成绩,从数据来看,真的是只能说一句:“终究,还是豪华车市场比较香!”当然,作为豪华品牌中第一梯队,BBA之间的斗争是最受人关注的,根据奔驰宝马奥迪公布的一季度销量数据来看,宝马反超奔驰登顶销量冠军,二者相差不大,而位居第三的奥迪,与前两者还存在一定差距。

具体来看,在第一季度,宝马在国内市场累计交付新车229748辆(含MINI品牌),同比增长97.3%,创下一季度销量历史新高,旗下3系、5系、X1、X3都是帮助宝马集团夺得2021年一季度销冠的功臣。

而以往常常霸占销冠位置的奔驰,今年一季度以7228辆的差距“惜败”,凭借222520辆的成绩位居第二,但其实用“败”这个字来形容奔驰,或许多多少少有点不公平,毕竟宝马的销量是包括MINI品牌。此外,虽然奔驰汽车一季度同比增长60.1%,表现已经足够给力了,旗下C级、E级、GLC等多款明星车型均实现双位数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奔驰的同比增长不仅是三家车企中最小的,同时还低于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整体表现。而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乘用车零售同比增长68.8%。

虽然在近段时间,奔驰产品更新换代的动作频繁,但整体效果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可能还是比较期待即将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长轴距版。

最后是在BBA中垫底的奥迪,尽管通过以价换市的做法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在今年一季度仍与前两者有着不小差距。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奥迪一季度销量为207196辆,同比增幅达到了83.3%,可以看到,虽然在销量上垫底,但其同比增长还是表现不错,如果能够继续保持,后面进行反超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从其销量支撑来看,奥迪A4L奥迪A6L奥迪Q5L依旧是其最受欢迎的车型。

虽然在燃油车市场,BBA一直处于不败之地,但在新能源市场,都遭遇了“滑铁卢”,而近日,一汽-大众奥迪推出了 e-tron纯电动车型正。作为国产版车型,新车共有三款配置,售价为54.68——64.88万元。面对这一价格,显然,对于一汽奥迪而言,新车的到来大概率不会为销量增长提供太大的作用。

【写在最后】

随着豪华品牌产品和价格的不断下探,以及在整个社会营销传播等领域不断深入,消费者能够了解到的豪华品牌数量越来越多,尤其是当今传媒行业发达,消费者获得信息的渠道尤其广泛,在燃油车市场BBA虽然处于第一梯队,但是随着如今汽车市场的消费群体逐渐以年轻人为主力军 ,他们购车时更追求“个性”而不是仅限于品牌,所以也不再唯BBA马首是瞻。

随着将来新能源市场发展的愈发成熟,人们消费新能源车型的比例也会开始逐步增加,对于BBA来说要怎样在未来的新能源市场做到第一梯队也是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当然,现在谈这些或许还为时尚早,毕竟对于新能源车型,人们有更多无限遐想的空间以及需要攻克的难题,谁都说不准谁会是新能源市场的下一个“BB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