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价,失控,甩锅,怎么都拦不住的特斯拉

2021年04月13日 11:10: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4月9日,乘联会公布的2021年3月各车型销量中,特斯拉共售出35478辆,同比增长207%,环比增长94%。其中,特斯拉Model 3销量达到25327辆,较上月增长85%;Model Y 3月销量10151辆,较上月增长119%。

虽然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在销量上,并没有卖过“神车”五菱MINI EV,但特斯拉的增长势头却十分强劲。到底是谁在买特斯拉?难道特斯拉的涨价策略,失控丑闻,甩锅态度等负面消息,都不能影响和阻止特斯拉强劲的销量吗?难道消费者不认为这些是问题吗?

其实这些问题,对于购买或者打算购买特斯拉的消费者来说,根本就不算问题。

首先,从涨价层面说。

特斯拉Model 3为例,当初它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售价高达50多万。而现在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只有不到25万,这样的情况,即使售价上调万八千元,也无关大雅。何况调价的目的还是由于成本上涨所致,毕竟,大宗商品和原材料的上涨有目共睹。所以微微上调的价格,根本就不会影响特斯拉的竞争力。

失控的丑闻,可以分为两面说。

如果是特斯拉的问题,那么现在所有的证据,都不能完全表明,事故是由无缘无故的失控造成。就算在环氧地坪和地面有水的情况下紧急制动,其他车能刹住,它却刹不住的情况,客观来说,也不能算车辆失控,只能说刹车力度不够或是轮胎型号不适合而已。

如果说失控不是特斯拉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什么人驾驶特斯拉会出事故呢?有多少是操作不当,多少是地面问题导致的失控,操作者当时做了什么,我们都不得而知。所以我们只能相信数据,因为只有数据不会作假,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说失控,是不负责任的。所以考虑特斯拉的人,都比较相信事实和数据,结果才有了特斯拉今天这样傲人的销量成绩。

再说甩锅,其实特斯拉的售后,本来也并不优秀。出现各种问题,也是很正常的。

由于销量基数大,所以爆出的问题就多。当这些问题爆出后,特斯拉只是说了与车辆本身无关,这样的回应,才让大家认为是甩锅行为,其实这也有枪打出头鸟的意思,谁让特斯拉卖的这么好呢。

毕竟宝马的漏油通病,奥迪的烧机油,都是众人皆知的问题,哪怕是以口碑见长的丰田品牌,都存在机油乳化现象。而这些企业的处理方式,基本回复都是通病,不影响使用或无法解决。同样有甩锅的行为,但为什么只有特斯拉被单独对待呢?很现实,因为人怕出名猪怕壮。选择它的消费者也明白,工业化制造的产品,瑕疵是一定有的。如果因为不疼不痒的瑕疵,就错过了拥有高科技好产品的机会,那么就得不偿失了。

还有一个特斯拉热销的原因,就是它的性价比更高。

简单来讲,以特斯拉Model 3的起售价计算,用同样的价格,只能买到大幅优惠下BBA中的34C,而且都是低功率的最低配。这样的乞丐版,别说座椅加热,就连座椅也许都是织物的。何况特斯拉快上一倍的加速,以及非常智能化的auto pilot,更是让众多年轻消费者欲罢不能。但想要34C有同样的性能和配置,那么BBA的价格,就要贵上一倍。

所以怎么算,还是特斯拉更值,更有性价比。这样一来,有一定充电条件的消费者,在考虑BBA甚至B级车的时候,自然就会转向或考虑特斯拉了。

写在最后

目前不管任何舆论,特斯拉都在风口,它的好与坏,都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又涨价了?又失控了?又甩锅了,这样的新闻每天都在热议,花样也层出不穷,这样的存在感,也许就是特斯拉制胜的法宝。毕竟这样的花边新闻,比任何公关都更有效,更具性价比。至于它销量的高增长,如何才能拦得住,如果没有真正的实力产品出现,那么它的强势局面短时间应该不会消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