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9.28-12.78万元,第二代宋Pro怎么选?

2021年04月13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当第一代宋pro上市时,在紧凑型SUV市场有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长安CS75这几款“常青树”在。而宋pro在新品不断的紧凑型SUV市场上,凭借“龙颜”设计、大尺寸液晶屏和多种动力搭载,成功抢得一部分消费者,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获得了25万辆的销量。

在时隔一年多后,当竞争对手相继换代后,本应处在改款的节点的宋pro,一反常态,直接推出了第二代宋pro。近日,第二代宋pro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28万元-12.78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那新车有什么亮点,以及该如何选呢?

第二代宋pro有哪些变化?

新车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 3.0家族化设计语言,这个设计目前已经广泛用在新近推出的比亚迪车型上。新车前脸采用了更大的镀铬面积,加上龙眸LED前大灯、龙爪之痕贯穿式LED后尾灯、D柱上的3D龙鳞纹理设计、悬浮式车顶等设计,辨识度依然很高。此外,在原来的配色选择上,新增了时光灰和德兰黑两种个性化配色,让选择变得更丰富。

车身尺寸方面,第二代宋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这样的车身尺寸,与同级车型哈弗H6相仿,要比主流的紧凑型SUV尺寸要大。

在内饰设计方面,第二代宋Pro采用比亚迪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采用釉玉蓝和麒麟棕两种双色内饰风格,加上12.8英寸悬浮式中轴对称仪表台和龙脊一体式座椅等,与老款相比更加时尚精致。至于配置如何,笔者在下面的车型推荐时,再跟大家具体分析。

除了外观内饰变化外,第二代宋Pro还有一大变化就是动力方面。高功率版本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5Ps,最大扭矩288N·m。与现款宋Pro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 N·m)相比,动力参数提升了不少。除此之外,新车低功率版本车型依旧搭载最大功率160 Ps、峰值扭矩245 N·m的1.5T发动机。传动方面,新车提供6速手动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低功率版本车型怎么选?

第二代宋pro推出的6个车型版本中,有3款车型是搭载最大功率160 Ps、峰值扭矩245 N·m的1.5T发动机,分别是售价9.28万元的2021款 1.5T 手动精英型、9.98万元的2021款 1.5T 自动精英型和10.98万元的2021款 1.5T 自动豪华型。

其中2021款 1.5T 手动精英型和2021款 1.5T 自动精英型除了变速箱的差异外,在配置上差异不大,后者比前者多了驾驶模式选择和自动驻车功能。两者均搭载了诸如具备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10.1英寸中控大屏、NFC车钥匙、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

而售价更高的2021款 1.5T 自动豪华型,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前排侧气囊、360度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后视镜电动折叠、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全息透明影像系统等配置。如果要在这三个版本里推荐,笔者推荐2021款 1.5T 自动豪华型,因为这个版本在配置偏向于实用,对于科技和安全配置上的追求,也予以满足。

1.5T 自动骁云版怎么选?

作为此次动力变化的亮点所在,第二代宋pro部分车型搭载了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分别是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精英型(10.78万元)、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豪华型(11.78万元)和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尊贵型(12.78万元),三者的价格差距为1万元。

其中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精英型和2021款 1.5T 自动豪华型在价格上相差2000元,后者要比前者在配置上丰富些。例如前者缺少了行车记录仪、360度全景影像、8英寸液晶仪表盘和全息透明影像系统等科技实用配置。而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豪华型在配置上则与2021款 1.5T 自动豪华型基本一致,不同的是后者采用了12.8英寸中控大屏。

最后就是顶配车型即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尊贵型。这个版本的配置在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豪华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前后膝部气囊、并线辅助、主动安全系统、电动记忆后备箱、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电动调节、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功能。如果让我在这三个版本中选择的话,笔者认为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尊贵型性价比最高,因为无论是安全还是动力,它都能满足,在比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豪华型高出一万元的售价下,它多出的配置价值已经超过1万元。

不难看出,本次宋Pro进化提升得非常全面,覆盖外观、内饰和动力,也看得出比亚迪对这款销量支柱车型的重视。再者,对于一款售价9万出头、全系标配1.5T发动机的紧凑型SUV来说,性价比已经很不错了。而且车型的配置布局也相对合理,价差不大,顶配车型可以实现15万落地,从而让有足够预算的消费者很容易地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合适的车型。那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