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四季度开始,华为陆续推出子品牌汽车

2021年04月13日 11:39:4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在华为公司第18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分享了公司经营情况并阐述未来五项关键战略举措。此外,徐直军表示,华为将加大对自动驾驶投资,推动汽车行业的智能化、网联化,为华为带来长期战略机会,而未来最具颠覆性的产业也将是在汽车产业。

五项关键战略举措包括:优化产业组合,增强产业韧性,尤其是增强软件能力、加强先进工艺弱相关产业投资和智能汽车部件产业投资;推动5G价值全面发挥,定义5.5G,牵引5G持续演进;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全场景无缝的智慧体验;通过技术创新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低碳社会;努力解决供应连续。

徐直军在回答提问时还表示,2018年华为提出将帮助车企造好车,这一战略至今未变,当然华为也希望在这一领域开拓一些新的商业模式。所以华为目前请了三个伙伴打造自己的子品牌,包括北汽,双方未来将有一系列的车推出,这些车聚集了华为与合作伙伴的能量。未来华为还将与广汽、长安汽车打造汽车领域的子品牌。

据悉,华为将与三家车企合作打造三个汽车子品牌。今年四季度开始,华为将陆续推出子品牌汽车。“我们还设计了华为inside的品牌,以后大家看到这个车上有这个品牌,就知道是华为参与了。不是所有合作汽车都会有这个logo,只有使用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才会有这个logo。”

目前智能汽车业务是华为除消费者业务外功能最完备的BU。徐直军说:“目前已经在这一业务投入10亿美金,即便不做国外市场,每年每台车平均获得一万人民币的收入,对我们来说就足够了。当然,华为做任何一个产业都聚焦全球,不仅仅在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