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发力、新势力聚首,2021上海车展纯电车攻略请收好!

2021年04月13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对于车迷而言,即将在4月19日开幕的2021上海车展绝对是最期待的盛宴,琳琅满目的新车中,电动车俨然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不管是传统豪华品牌还是造车新势力,在纯电动领域,互相都有各自优劣势,新的起点、新的时代,公平较量。你一定好奇,2021上海车展都有哪些纯电车型值得关注,今天买车君就带大家提前揭秘一下!

奔驰EQ家族

本届上海车展,奔驰展台最具看点的无疑是EQ家族的集体亮相,EQS、EQA将完成中国首秀,EQB将在万众瞩目中全球首发,三款奔驰EQ家族大阵仗亮相承载了人们非常多的期待。

首款大型豪华纯电轿车EQS是开启奔驰纯电旗舰新纪元的鼻祖车型,新车基于EVA电动汽车架构打造,造型上,EQS采用弓形车身设计,溜背轿跑造型犀利且流畅,视觉上营造强烈的运动感,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0Cd。

内饰上,贯穿中控台左右超宽的MBUX屏幕是奔驰EQS创新性设计,带来集视觉、触觉、听觉、嗅觉等多位一体的全方位感官升级,内置MBUX Hyperscreen系统是奔驰目前最先进的智能交互系统,内部搭载8核处理器、24G内存以及多达12个传感器。

性能上,奔驰EQS提供 450+、580 4MATIC+两款车型,分别对应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45千瓦和385千瓦,所有EQS车型在后桥均配备eATS电动传动系统,续航上,WLTP工况下其续航里程将达到770公里。

EQA和EQB是奔驰EQ家族两款入门级电动SUV,分别对应的是GLA和GLB,虽然造型上显得不够新颖,但奔驰的品质仍然是两款车最大卖点,续航方面,预计奔驰EQA电池容量为66.5kWh,NEDC续航里程为486公里,奔驰EQB续航预计为400公里左右。未来上市后,奔驰EQA和奔驰EQB对标的是特斯拉Model Y奥迪Q4 e-tron。

奥迪Q4 e-tron

奥迪首款旗下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Q4 e-tron和Q4 e-tron Sportback将于车展亮相,从目前曝光的官图来看,新车集成了奥迪SUV家族设计语言,同时融入了封闭式格栅、贯穿式尾灯组等流行设计元素。

内饰上,Q4 e-tron采用全新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其中多功能按键均为触控式操作,同时全液晶仪表、内嵌式MMI触控屏以及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给车内带来满满科技感。

动力上,奥迪Q4 e-tron将与大众ID.4共享电池和电机,预计新车将匹配双电机全驱动总,最大功率225千瓦,峰值扭矩460牛·米,匹配82kW·h三元锂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50公里。

宝马iX

宝马iX将在2021上海车展国内首发,作为宝马打造的全新中大型SUV,新车在设计上采用家族最新的“大鼻孔”封闭式格栅造型,并且格栅内部有一块智能面板,内置了宝马“ShyTech”隐形创新科技,用以融合摄像机、雷达与传感器,为宝马iX强大的自动驾驶能力作出保障。

相比在售的宝马iX3,宝马iX设计更偏向电动化,整车动感且精致,并且一体式车顶配合溜背式造型带来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尾部大尺寸后扰流板搭配扩散器,宝马iX尾部造型同样非常有气势。

宝马iX的内饰是最吸引人的部分,最新设计风格主打简约和科技智能,根据官方介绍,与现款宝马车型相比,宝马iX车内旋钮数量减少了约50%,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14.9英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屏幕也是宝马首次采用双联屏设计,它可通过语音 、触控等更直接的方式进行操作,实现人与车之间更加友好的互动。

动力上,宝马iX搭载最新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70千瓦,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5秒。

大众ID.6家族

不得不佩服大众在电动化路程的迅速,ID.4两款国产车型刚刚交付,本次上海车展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就将带来中国特供车ID.6,命名分别为ID.6 CROZZ和ID.6 X。简单来说,ID.6家族便是ID.4的加大版车型,新车轴距达到了2965毫米,属于不折不扣的中大型级别。

从申报图上看,ID.6整体设计依然保持前卫、新潮,大众在宣传中一直强调将光作为电动车上重要设计元素,所以在ID.6前脸上最瞩目的便是贯穿式的LED光带以及可发光品牌LOGO,而ID.6 CROZZ和ID.6 X区别在于车头、前包围、轮圈以及车身涂装等细节处。

关于内饰和动力性能目前官方还并未透露,但是从ID.4的表现来看,ID.6入市后也将会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凯迪拉克LYRIQ

作为凯迪拉克电动化进程开篇之作,大家对LYRIQ充满期待,全新电动平台BEV3下,新车造型很具创新性,宽大低矮的车身比例让其有种跨界车的既视感,紧绷的线条和干净的曲面设计让LYRIQ体现出凯迪拉克家族式运动化风格。

车内最吸睛的部分莫过于LYRIQ搭载的33寸曲面屏,它可分为三块独立显示,集成了车辆信息、导航地图和空调控制等功能,悬浮式中控台仅保留了音量和操作旋钮,其余部分以钢琴黑烤漆和真皮包裹。

全新模块化BEV3电动平台优势便是自研Ultium电池,它采用了最先进的NCMA(镍-钴-锰-铝)技术,钴含量降低了70%以上。标配的100kWh电池预计可提供约483公里的续航里程,新车还将配备最新版本的Super Cruise3(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系统),可提供强大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福特Mach-E

福特Mach-E是一款话题性很高的纯电SUV,新车以“Mustang(野马)”为名,国产后Mach-E延续了海外版车型设计风格,整车风格保持了野马家族一贯肌肉感和运动感,溜背式造型设计流畅,年轻化效果显著。

车内15.5英寸竖向中控触摸屏内置全新一代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与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国产Mach-E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OTC升级。

据官方介绍,国产Mach-E将提供普通版和GT版两种外观套件,同时推出标准续航后驱版、标准续航全驱版、长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全驱版和GT版车型,其中GT版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达到86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3秒以内。同样是性能SUV,国产Mach-E将直接与Model Y对标,如何定一个好价格,对Mach-E至关重要。

现代IONIQ 5

现代汽车旗下专属纯电动品牌IONIQ(中文名为艾尼氪)的首款车型IONIQ 5将在上海车展亮相,新车基于全新电动架构E-GMP打造。从造型来看,IONIQ 5采用大量凌厉线条,矩形设计的前大灯具有较高识别度,并且新车采用翻盖式引擎盖,官方表示这样的设计能够优化空气动力学性能。

IONIQ 5极具未来感,中控台上是两块12英寸信息娱乐屏集成到了一个仪表板上,并且新车中控屏下方区域保留了空调系统、多媒体的物理控制按键,由于没有传统挡把区域,新车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都非常充裕,官方称后排座椅可向前滑动135毫米,预计靠背部分也支持角度调节。

动力上,IONIQ 5提供58kWh(标准续航版)、72.6kWh(长续航版)两种电池容量,其中长续航两驱版车型的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官方称新车在350千瓦充电桩上可14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

极氪001

前不久,吉利汽车推出了全新豪华电动汽车品牌ZEEKR极氪,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将在上海车展亮相,该车便是之前推出的领克ZERO车型。极氪001定位是一款纯电豪华轿跑,溜背式车身、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动感的无框设计,都彰显了极氪001运动定位。

极氪001车内设计官方称之为“运动光能座舱”,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8.8英寸3D液晶仪表盘等高科技配置,为车内营造出良好的科技感氛围。动力上,极氪001配备了永磁双子电驱系统,最大功率400千瓦,峰值扭矩768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同时新车风阻系数仅为0.23Cd。

智己L7

很多人可能对智己品牌还不了解,智己汽车背后有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等支持,智己L7的目标市场定位为中大型轿车,新车整体外观设计简洁、前卫,轿跑式造型线条非常凌厉。尺寸上,智己L7长宽高分别为5098/1960/1482毫米,轴距达到3100毫米。

坐进车内,智己L7拥有39英寸大屏,主驾驶、副驾驶的屏幕还可以单独进行升降,这款屏幕分辨率达到了4k水平,支持无界交互IMOS操作系统。智己L7配备了动力电池无线充电系统,新车搭载前后桥双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40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7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3.9秒,最大续航里程为615公里。

恒驰1

恒驰汽车将携旗下9款车型完成车展首秀,其中恒驰1计划在上半年启动试生产,下半年实现量产。恒驰1定位中大型轿车,新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整体以金色为主,上下则配以黑色设计,封闭式前脸上带有点阵状灯带,贯穿式前大灯采用矩阵式LED光源。

尺寸上,恒驰1轴距达到了3150毫米,车侧采用溜背式设计,隐藏式门把手、黑金风格侧裙以及22英寸密幅轮圈,体现了恒驰1的豪华感。

从官方提供的信息来看,恒驰1车内采用环抱式设计,中控区应用了全球首创的超大三联屏,同时还能实现车内五屏联动,极具科技感。同时,借助百度和腾讯的双生态5G互联技术,能够为用户提供便捷、豪华的驾乘体验。

买车君说: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只是本届上海车展纯电车中的一部分,相比此前几届车展,2021上海车展纯电车无论是数量还是重磅程度都很能打,BBA都拿出了自家最新技术的旗舰产品,合资品牌不断发力推出重磅纯电车型,造车新势力们仍不遗余力推新品搏眼球,2021上海车展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动之战,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