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冠以“诸葛”之名,捷途X70 Plus诸葛版真的会“神机妙算”吗?

2021年04月13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这两句诗是对古代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的描述。三国时期,诸葛亮凭借过人的谋略,担任蜀国的军师,帮助刘备多次取得胜仗,可以说诸葛亮是智慧的象征。而且,诸葛亮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忠勇情怀也流传至今,以至于人们谈起诸葛亮就是能想到一个有勇有谋、忠勇信义的拥有智慧形象。

如今,奇瑞捷途则推出一款新车型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车型。那么,当超强“智慧”IP与汽车相结合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这款自称为“诸葛”的车型,能否如诸葛亮一般有勇有谋,成为人们的“出行军师”呢?

4月12日,在诸葛亮曾作战的蜀地——成都,捷途X70 Plus诸葛版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13.99万-15.29万元。与此同时,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给出购车5000元现金优惠、终身免流量敦、一年QQ音乐绿钻会员等众多优惠的金融政策。

在活动现场,奇瑞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表示:”捷途X70 PLUS诸葛版智者驾临,一定会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感受,带大家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

事实上,捷途是奇瑞汽车推出布局中低端市场的一个品牌,也被称为汽车界的一匹黑马。凭借极高的性价比和独特的“旅行+”标签在2018年刚上市就成为爆款,短短三年时间就已经拥有了30万的用户群体,其中捷途X70 Plus更是其明星车型。

如今,捷途X70 Plus诸葛版作为捷途X70 Plus的衍生车型,更是在智能方面做了提升,让“诸葛版”的称呼名不虚传。

捷途X70 Plus诸葛版搭载10.25英寸双联屏,车机采用高通第三代骁龙芯片为核心,打造了腾讯生态智慧座舱。该车机系统安装了车载微信、QQ音乐等众多腾讯小程序,让你在开车时可以完全摒弃手机,更方便的与朋友交流,减去看手机带来的不安全因素。

在活动现场,鲍思语通过车机微信与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进行了对话,尹同跃寄语捷途X70 Plus诸葛版,希望其能够延续捷途X70 Plus的热度,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车机系统也能兼容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这为不同使用习惯的消费者提供了各自的选择。此外,该车机还内置华为HiCar系统和百度Carlife,手机投射也更为方便。

在安全辅助驾驶系统上,捷途X70PLUS诸葛版也毫不逊色。在车内安装了DMS功能,该功能通过摄像头可以检测到驾驶员的驾驶情况,比如你在驾驶途中打哈欠,则该功能会提醒你不要疲劳驾驶。

除此之外,捷途X70PLUS诸葛版全系搭载L2.5+级别驾驶辅助,这对于同级别的中国品牌来说是为数不多的配置。该系统下可以实现自动跟车,弯道控制等功能。如果你在拥堵路况下行车,TJA拥堵辅助能够实现自动跟随和车道保持,帮助你轻松驾驶。如果你的车速大于60km/h,那么ICA集成式拥堵辅助则开始发挥作用,时刻为你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对于时速在80km以上的高速公路的场景,捷途X70PLUS诸葛版的车道偏离预警和纠正功能,能够帮助你避免偏离车道。再加上盲区监测,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功能进一步加强你在高速时的行车安全。

外观方面,捷途X70PLUS诸葛版相较之前的X70 PLUS并没有太多的改动,同样采用了“徽城翘楚”2.0家族设计语言,中网顶部装饰向两侧延伸,与前大灯连接,给人威严的感觉。车身侧面,诸葛版更换了花瓣式轮圈,看起来更加时尚。此外,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749/1900/1720mm,轴距为2745mm。

当然“能文能武”才能当得起“出行军师”的称号。捷途X70PLUS诸葛版全系标配1.6TGDI+7DCT黄金动力组合,75%高强度钢笼式车身,36.5米优异百公里制动,CN95级车载新风系统,让你在每次出行中享受到驾驶乐趣。

从智能车机到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配置,可以肯定捷途X70PLUS诸葛版在智能用车细分领域下了极大功夫,也担的起“诸葛”车型这一称呼。再加上捷途独有的“旅行+”生态圈,将有力的提高捷途X70PLUS诸葛版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据鲍思语表示,捷途未来还将继续拓宽“旅行+”生态圈,不断夯实“旅行+”的地位。

事实上,随着AI和5G时代的到来,汽车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出行工具,更多的承载智能用车场景。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下,谁在智能领域布局更迅速,谁将拥有话语权,捷途X70PLUS诸葛版则是捷途对这一领域的一次布局。据鲍思语表示,捷途未来还将继续深耕智能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现场,捷途还宣布与华为达成合作,双方将创建创新实验室,在智能领域深入研究。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捷途X70PLUS诸葛版的上市,不仅给捷途产品矩阵带来新的活力,也势必会给这匹“黑马”捷途的销量带来更多惊喜。不过,捷途X70PLUS诸葛版的售价已经上探到14万-15万的区间,这一区间的中大型SUV除了自主品牌外合资品牌也将是强有力的对手,未来捷途X70PLUS诸葛版面对的竞争压力也不容小觑。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