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胜L的变速箱,让我想到了一首歌

2021年04月13日 17:40: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国内汽车市场,韩系品牌虽然混得还没到法系那么落魄的份儿上,但和德系、日系等合资品牌相比,影响力方面显然已疲态尽显。而作为扛起韩系旗帜的北京现代,其销量表现在近几年更是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从2015年的销量累计破百万到去年的50.2万辆,销量惨遭腰斩的事实摆在了面前,让北京现代不得不喊出“复兴”的口号,在近段时间接连推出索纳塔、名图、伊兰特等多款产品,可惜均未能在市场上掀起太大波澜。

究其原因,这除了和自主品牌崛起、合资品牌下探导致韩系品牌生存空间不断被缩小有关外,也和北京现代最初以价换量的产品策略定位有着直接关系。当然,如果自身所展示出的品牌力和产品力能够经得住市场全方位的毒打,那么上面所说的原因可以忽略不计,可奈何北京现代的实力不允许呀,尤其是途胜的大哥—途胜L,才刚上市就被不少网友直接“唱衰”。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L这次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20.18万元,和当初17万起的预售价相比,整体进行了不小的调整,看来途胜L预售开启后的成绩并没有达到北京现代的预期理想。途胜L这次在外观上高度还原了概念车Vision T的整体设计,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让它呈现出不错的运动感。长宽高分别是4670/1865/1690mm,轴距2755mm,和老款相比,整体大了一圈,无愧于“L”字母的点缀。

在车辆配置方面,日常经常看到的一些智能化配置也均有搭载。全系搭载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20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和澎湃一词有些差距,但满足家用足矣。当看到这里时,会觉得途胜L已经具备了大卖的潜质,然而当看到其在变速箱上仍旧搭载了韩系“镇家宝”的7速DCT干式双离合时,脑海中突然就响起了“凉凉夜色为你思念成河”这首歌。

市场上不是没有干式双离合,不过大都混得并不如意,比较出名的大众干式双离合,还是凭借着自身强大的品牌力才能强行给消费者“喂食”,其它没有大众这份实力的基本上是出一个倒一个,屡试不爽。而韩系品牌一向独爱干式双离合,虽然整体技术水平仍旧在线,但其固有的低速平顺性差、顿挫、异响等问题,依旧未能得到有效的解决,这一点,菲斯塔、途胜等车型已经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途胜L没有采用海外版的8AT变速箱,而是依旧搭载了国内消费者普遍不感冒的干式双离合,确实让人有些费解,作为北京现代复兴计划的重要环节,途胜L肩负的使命不言而喻,我们从外观、配置乃至售价定位上都能看出官方对其的重视程度,曾饱受诟病的1.6T发动机都换成了全新的1.5T发动机,怎么到了变速箱上,就偏要反其道而行,将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挡在了路中央,让消费者想搭把手都无从下手。

最后:我们常常说法系品牌执拗,怎么到了韩系品牌依旧如此,我不信途胜L在上市之前没有做过相关的市场调研,也不信北京现代不知道国人对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是怎样的态度,既然知道,可为何依旧要一意孤行?8AT一下子就能打开局面,这样不香么?现代的这顿操作真让人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