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刻一代甲壳虫?欧拉这波操作真的溜

2021年04月13日 19:40: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欧拉从好猫开始,就在复古的道路上放飞自我了,请来的保时捷设计师,不仅仅给了长城重置保时捷的借口,现在连停产的甲壳虫也不肯放过了,不过甲壳虫能够以纯电的方式重新出现在市场也不是一件坏事,毕竟大众并不会未了一小部分人的情怀去浪费传统资源,而对于长城这个互联网玩得飞起的中国车企,甲壳虫可就不仅仅只有商业价值那么简单了,如果复刻这条路走通了,欧拉或许能够开启一个文化潮流。

从目前放出的宣传图来看,欧拉这款新车的轮廓明显是照着第一代甲壳虫复刻的,这款出自于保时捷·费迪南德之手的小车,本来是按照当时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的期望下设计的普惠车型,不过由于历史原因在二战后才开始大量生产,一直生产到2019年在墨西哥Puebla工厂下线。诞生整整81年,总计卖出了2150万台的工业活化石,在告别时代不到两年后被欧拉“秽土转生”,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让一代甲壳虫走上了未曾设想的道路。

四门造型恐怕是新车与一代甲壳虫最明显的区别了,第一代甲壳虫的外观如此经久不衰在于后置发动机塑造而成的圆溜背,这也是它Beetle外号的主要因素,现在新能源车显然不再需要考虑发动机放在哪里,而且四门设计也解决了甲壳虫从始到终一直不愿意改的臭毛病。新车的尾灯也安排在了后车轮的轮眉上,在现代漆面的映衬下,竟然还把复古元素做出了科幻色彩,简直妙得不像话。

内饰也遵循了“圆”这个主要基调,从仪表盘到方向盘,都给这台车的现代复古增添了不少趣味,特别是这个镂空镀铬的方向盘,恐怕已经击穿了不少复古党的灵魂。

欧拉新车自然也会以“猫”命名,目前官方公布的6个名字可能也会进行一轮网络投票,不过售价可能才会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主观认为这款新车与好猫的价格会有所重合,网友观众们不妨在下方评论区预言一波售价,看看谁会是最后的预言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