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首秀!欲重塑B级新标准的雪铁龙C5X,能否让你心动?

2021年04月13日 21:28: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1年4月12日,雪铁龙全新车型“凡尔赛C5X”在上海完成了全球首秀。在受邀参与新车发布会后,我们与现场嘉宾和全球观众一起,同步领略了这款法式新宠的风采。

法系车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可谓“寒冬”,从销量上来看,市场已经多少对其有些失去了信心。那么,这款即将亮相上海车展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的凡尔赛C5X能够重新为法系品牌正名?这次的新车发布会,或许能告诉我们答案。

个性独立的“凡尔赛”之美

“TA不是一款跨界车,不是一款旅行车,也不是一款SUV,更不是全新C5,TA是一款新势轿车”。在新车发布会上,官方已经为C5X下了定义。

基于Stellantis第三代EMP2模块化中大型车平台打造的C5X,其设计灵感来自于CXperience概念车。前脸的“双人”字 LOGO 设计很有辨识度,配合上X型LED日间灯和尾灯,只一眼就能让雪铁龙的身份展露无疑。

细节上,C5X的前大灯设计以“X”字母为核心,加入镀铬装饰进行点缀,整个前脸呈现出一股极强烈的视觉冲击;而尾灯则一概以“X”字形设计与前大灯遥相呼应,不仅提升了美感,也诠释了什么叫做“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而在侧面,C5X以“太空飞梭”为灵感来源,满带精致与优雅:修长动感的车顶线条一直延伸至悬浮式扰流板上,不仅拉宽了C5X的侧面轮廓,也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更具张力。而时下流行的短前后悬设计则与运动双尾翼完美邂逅,在19寸大轮毂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的映衬下,令C5X的轿跑式流线车身霎时间跃然于眼前,令你忍不住感叹:“千秋无绝色,悦目是佳人;倾国倾城貌,惊为天下人”的凡尔赛之美。

当然,同级罕有的360°环绕式车身玻璃设计更是值得表扬,高达4.04 ㎡的玻璃面与外飘式全景大天窗相互配合,不仅打造了1.5倍与普通天窗的透光尺寸,更是令用户能够时刻与“自然光感”亲密接触,体验到360°无死角的通透与舒适。

内外兼修的“三好学生”

内饰上,C5X显然深知当代年轻人的喜好,在环抱式中控设计下,悬浮式中控台、悬浮式液晶仪表盘、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系统、语音识别系统、L2.5 C-Pilot以及eHUD彩色抬头显示等配置均为缺席。再加上多档调节以及按摩加热等功能,用户可随心所欲地DIY出更专属、更人性化、更舒适的座驾。

而在空间体验方面,C5X秉承“以人为本”的品牌定位和“大胆创新”的品牌基因,在短前后悬设计的基础上,打造出极为宽裕的238mm后排膝部空间,数据上不仅领先上一代C5,更能令国内多数主流B级选手汗颜,凭一己之力重塑了B级车的新标准。

但C5X的诚意不止如此,“超大”的545L的后备箱空间在后排放倒后,更是能一跃将装载空间进一步提升到1640L,且放倒后座椅与地板的角度小于9度,“整体式储物空间”名副其实。再加上感应式电动尾门的配合,出行从此无忧。

舒适出行,不止说说而已

法系品牌的调校技术,历来有口皆碑,而搭载了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的C5X,在驾乘体验上自然可圈可点。

这里可以简单科普以下,MCS大师级底盘是雪铁龙独创的底盘调校技术,能够将车身振动频率精确控制在1.05-1.2赫兹之间。这是个什么概念?基本与人的散步频率一致。这也是为何,但凡搭载了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的车型,总会被冠以“1赫兹动态舒适驾乘体验”的美誉。而C5X在这一方面的表现,相信也将一如既往。

不过,C5X的“野心”不止于此。为了打造更舒适的驾乘享受,C5X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一方面能更有效过滤振动,另一方面也能降低极端路况和恶劣天气对行驶品质的影响。再加上采用Advanced comfort seat技术、高密度填充层和加厚结构化高级泡沫打造的座椅,C5X“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三不”动态驾乘享受,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另类精品,C5X未来可期

入华29年来,东风雪铁龙的经历可谓起起伏伏。雷诺的教训已经足够深刻,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绝地反击已经刻不容缓。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全新C5X无疑承载了不少寄托和希望,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雪铁龙的重新出发。虽然免不了有质疑的声音,但从目前的种种表象来看,突破常规的C5X的到来,势必会引发一波市场的波动。

其实,早在去年的“神龙文化节”上,东风雪铁龙就推出了涵盖“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和“一路同心”的“五心守护”行动。再加上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提出的“跪式服务”等10项承诺、“元+”计划、“途我自在”CITROËN SPACE舒适空间活动等,可以说,东风雪铁龙在挽救品牌颓势的努力上,是认真的。而在经历了长期的市场“寒冬”后,东风雪铁龙终于在今年一季度逆袭,交出了同比增长127%的成绩单。

值得一提的是,C5X抛弃了“先在海外上市,再引入国内生产”的传统合资车型生产模式,转而优先在成都工厂生产再供应全球:一方面,是因为C5X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重拾中国市场,足见其用心之处。

结束语:对“凡尔赛”C5X而言,虽然对标到主流的B级车市场,会面临日德系的围追堵截,但雪铁龙的高明之处在于贡献了一门另类的精品,由此一来不仅能错开激烈的市场争夺,二来也能提升品牌调性,以一举两得的姿态助力品牌的未来发展,让市场重拾对产品的期望,对品牌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