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文远知行:获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许可

2021年04月14日 00:57: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国内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文远知行获得了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它是继AutoX、百度、Cruise、NuroWaymo和Zoox之后,第7家获得无人驾驶测试许可的公司。

文远知行总部位于中国广州,成立于2017年。到目前,已成功融资3.1亿美元,其在2017年就获得了有安全驾驶员的自主车辆测试许可,而近日获得的新证书是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进行测试,没有安全驾驶员已经成为在加州推出商业机器人以及送货服务的必要步骤。

无人驾驶车辆将在限速不超过时速45英里/小时的道路上运行,测试将在周一至周五的白天进行,但不会在大雾或下雨时进行。

要符合加州的无人驾驶测试的标准,公司必须满足一系列安全、注册和保险要求。申请无人驾驶许可的公司必须提供保险证明或相当于500万美元的保证金,验证车辆能够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运行,符合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或获得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豁免,并且是SAE4级或5级车辆。测试车辆必须受到持续监控,并对远程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