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SUV销量排名出炉:哈弗H6夺冠,两款豪华SUV闯进前十

2021年04月14日 09:18: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3月份车市销量数据,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5.2万辆,同比增长67.2%,环比增长48.6%;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509.2万辆,同比增长68.8%。3月份国内车市整体表现强劲,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

而SUV市场3月份虽表现也不错,但环比增速却没能跑赢大盘。3月份SUV市场整体销量达77.7万辆,同比增长61.7%,环比增长39.6%。

而从SUV在第一季度销量排名的情况来看,排名前十五中依旧是一些比较熟悉的车型,哈弗H6夺冠;长安CS75紧随其后,位居第二;本田CR-V位居第三;途观、博越依旧在前五。比较意外的是,有两款豪华SUV车型闯进排名前十,分别是奥迪Q5奔驰GLC。

NO.1哈弗H6

一季度销量:11.11万辆,同比增长128.2%

在3月份哈弗H6再度夺得了月度销量冠军,而且今年一季度SUV销量冠军仍是哈弗H6,不过与位居第二的长安CS75仅5千多辆的差距,哈弗H6可谓是赢得有些“惊心”。而哈弗H6取胜的关键因素还在于其长期坚持的“大单品”战略,如今第二代、第三代产品同堂销售,以及产品不断地升级,也让其更加符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NO.2长安CS75

一季度销量:10.42万辆,同比增长126.1%

长安CS75PLUS上市以来,长安CS75家族销量整体实现迅速上涨,如今已经向SUV冠军的位置发起了猛烈冲击。而长安CS75PLUS之所以如此受众人喜爱,一方面得益于其强劲的动力表现,此外在颜值及智能科技等方面,长安CS75PLUS表现得也相当优秀,这也让其销量得到持续提升。

NO.3本田CR-V

一季度销量:7.2万辆,同比增长125.2%

继2020年夺冠后,今年一季度本田CR-V再次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而且在轿车销量排名中,本田CR-V稳居前三甲。如此强势的市场表现,离不开本田CR-V强大的产品力做后盾。强劲的动力系统以及较低的油耗,在两大优势的加持下,本田CR-V深受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而在今年2月份,CR-V 锐·混动e+车型正式上市,这也使其整体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NO.4大众途观L

一季度销量:5.06万辆,同比增长89.9%

一季度途观L表现依旧比较平稳,在合资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二位,在中型SUV销量排名中仍位居第一。为继续保持市场地位,途观L将通过中期改款来提升竞争。据悉,新款途观L将亮相于今年的上海车展,对于这样一款热度比较高的中型SUV,新车的亮相还是蛮让人期待的。

NO.5吉利博越

一季度销量:5.04万辆,同比增长29.4%

相对于哈弗H6长安CS75的激烈争斗,博越表现相对还比较平稳,在自主品牌SUV销量排名中仍位居第三。3月份博越亚运版正式上市,新车的到来也让其整体竞争力得到提升。

NO.6丰田RAV4

一季度销量:4.41万辆,同比增长81.1%

一季度丰田RAV4在合资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三,这样的成绩虽说不上优秀,但也不错了。为了抢夺市场份额,就连价格一向坚挺的丰田也“沉”不住气了,一些热门车型的价格也有所松动。而丰田RAV4算是丰田旗下优惠比较大的车型之一,目前丰田RAV4终端优惠达1.2万元左右。

NO.7奥迪Q5

一季度销量:4.33万辆,同比增长99.1%

奥迪Q5一季度销量表现比较“抢眼”,以4.33万辆的累计销量位居SUV销量排名第七,位居豪华SUV销量排名第一。而为保持市场地位,奥迪Q5也将进行中期改款。据悉新款奥迪Q5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亮相,新车在外观上将进行一定的调整,整车的气质得到了提升。

NO.8日产奇骏

一季度销量:4.31万辆,同比增长90.5%

作为一款多年未换代的SUV,奇骏依然能保持过万辆的销量,而且在合资SUV销量排名中仍能位居前五,不得不承认,奇骏产品力的强大。而新一代奇骏也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完成首发亮相。新车在动力上也采用了与日产最新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这套“黑”科技将高性能和低油耗完美结合在一起,未来新奇骏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NO.9本田XR-V

一季度销量:4.29万辆,同比增长119.8%

在小型SUV市场,本田XR-V依然稳居销量冠军,其一季度的销量突破4万辆,同比增长了119.8%。虽然说近些年已经有众多小型SUV登陆市场,但是依然无法对本田XR-V形成压力。毕竟强大的品牌力,再加上不俗的颜值以及品质保障,让其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首选。

NO.10奔驰GLC

一季度销量:4.25万辆,同比增长34.8%

在一季度奔驰GLC也成功地进入了销量前十的行列,不过相比同级的奥迪Q5,其整体表现已经大不如前。糟糕的产品品质以及口碑的下滑,让其未来还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此外,逍客、探岳、缤智以及皓影也进入了销量前十五的行列,并且增幅同样明显。而哈弗M6的销量也达到了37199辆,同比增长了61.5%,进一步助推哈弗SUV整体销量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