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变汽车产业!感受虚幻引擎的无限魅力

2021年04月14日 13:22: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些年,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AR技术越发成熟。而它与各行各业的融合也越来越深入,甚至开始重新定义各产业的思维方式和运行方式。与此同时,中国汽车行业已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汽车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AR技术是否可以在体量庞大的汽车产业中发挥应用呢?说到这,就不得不提虚幻引擎了。

什么是虚幻引擎?应用广泛,打造创作自由

首先来了解下虚幻引擎是什么,虚幻引擎是全球最开放、最先进的实时3D创作平台,它是一套完整的开发工具,面向任何使用实时技术工作的用户。从设计可视化和电影式体验,到制作PC、主机、移动设备、VR和AR平台上的高品质游戏,虚幻引擎可以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通俗的讲,虚幻引擎是一种创作平台,只要用到实时技术,那么你就可以用虚幻引擎这个平台,比如游戏创作,电影拍摄等等。

到目前,虚幻引擎已经是4.26版本了,这一发行版带来了众多全新工具,可让我们用来为游戏、影视、可视化和训练与模拟创建可信的实时环境与角色。还有虚拟制片工具集的持续改进,以及更高品质的多媒体输出和改进的设计评审工具等。

当虚幻引擎进入汽车界,改变早已发生

那么,当虚幻引擎进入汽车界,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事实上,宝马集团早在2014年就开始试验使用虚幻引擎的实时工作流程。不到三年,这家公司的每一个汽车项目都用上了实时技术。如今它对于实时技术的应用已经到了其他任何大型汽车制造商几乎都无法相比的地步,从设计到生产规划再到销售,各个部门都在利用虚幻引擎。那虚幻引擎给宝马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呢?

首先在制造方面,实时技术使宝马公司的制造发生了明显的转型。每个生产流程在投入实际应用前可以在虚拟的装配车间里接受测试,可以确保安全性和效率。比如尽管有新冠疫情造成的停工,生产规划部门还是在短短6个星期内就通过虚幻引擎在模拟环境中重新配置了宝马慕尼黑工厂,及时做好了新款宝马i4的生产准备。

宝马集团还使用AR进行装配培训。在过去,接受汽车装配培训的工人需要有一个师傅站在旁边,全程指导装配过程。如今工人可以戴上混合现实头显,在装配的同时看到手册上的每一个步骤。这使得宝马集团的工人可以更快的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为公司创造效益。

在设计方面,宝马集团的设计师和工程师现在可以一起在虚拟环境中巨细无遗地评估汽车设计。他们在世界上的任何角落都可以进行这样的协作,参加者就像玩联机游戏一样进行交互和合作。在工程设计阶段,团队也不需要成本不菲的实体模型。他们可以每周一次向决策者展示新的改变。因为这是虚拟形式的,只要几分钟就能完成,不必搭建复杂得多也昂贵得多的实物模型。

在销售方面,汽车经销商店里的销售人员有了更多可以用来推销汽车的工具,他们使用宝马集团的情感虚拟体验(EVE)VR系统,可以配置车辆并做成动画,切换到不同的虚拟环境中,然后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潜在的买家,好让他们展示给自己的亲友。

而在消费者方面,实时技术全面改变了宝马客户的汽车购买体验。现在他们可以亲手配置照片般逼真的车辆,并在各种虚拟环境中从各个角度对它们评头论足。客户可以通过虚拟方式体验车辆,研究不同的选配件,轻点按钮来更换内饰和仪表板表面材料。他们甚至能够坐进虚拟车辆的驾驶座,在购买前就试驾一把。

不仅仅宝马集团在应用虚幻引擎,在高端跑车界,同样有虚幻引擎的身影。一直以来,帕加尼汽车每年的产量非常有限,面向的都是非常高端的客户群体。而产品如同制作的艺术品一样,在公路上我们绝对找不到两辆一模一样的帕加尼。所以,定制帕加尼超跑是一种独特的过程,可以让客户表达他们最最细枝末节的品味。因此,MHP咨询公司提供了一流的、采用虚幻引擎技术的经销配置器,让帕加尼的高端客户群体能够挑选不同的选件和定制功能,包括五花八门的配色、不同的饰面和材料,然后以前所未有的精细程度呈现他们心仪的配置。

此外,这款实时配置器还允许帕加尼客户在各种环境和情境中一賭他们未来的超跑风采——例如沿着滨海公路奔驰或者在演播室或博物馆中展览——体验各种可能的光线反射效果,而每一次环境切换仅靠点击一个按钮就可以完成,十分迅速!

其实,除了以上两个应用,在已经发布的Unreal Build: Automotive 2021视频中,我们可以发现更多有关虚幻引擎在的汽车领域技术成果。每一个,都足以让我们感到惊喜。

显然,虚幻引擎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变化非同小可,它很好得解决了当下汽车产业中各个环节所出现的一些问题,也改变了很多人对现有汽车产业各环节的固有认知,也因此说明虚幻引擎的实用性得到了很好的检验。未来,伴随着汽车新四化趋势的加快,相信虚幻引擎在汽车产业中将会展现出更多的价值。

更多内容可在“虚幻引擎”公众号进行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