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新车命名凡尔赛,乍看好丑,细品真香

2021年04月14日 14:38: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凡尔赛是法国宫殿,是国内网络热梗,如今它又成为雪铁龙全新车型的名字。以法国建筑、名人命名,是雪铁龙一贯的风格,比如法国总统官邸爱丽舍、画家毕加索等雪铁龙都有相应车型,这次用凡尔赛命名也算情理之中。

尽管雪铁龙早在2001年就已经把“凡尔赛”这个名字的商标捏在了手中,但在“凡学”盛行的现在才推出,明显有蹭热度的意思,那么这款车有那味儿吗?

其实在看到预热图炫酷灯光的时候,我以为这款新车会像时下一些进攻性很足的年轻车型一样,用平直的线条、凌厉的轮廓讨好年轻人,一度让我有雪铁龙抛弃了法式美学的感觉,毕竟为了提升销量赚钱嘛,不寒碜。但实车却狠狠打了我的脸,法国人的坚持还在。

看到实车第一眼,这台凡尔赛其实并没有让我产生一些年轻车型那种“我要买”的消费欲,换句话说就是没那么惊艳。但在为写稿准备材料的时候我多看了几眼图片,又的确被它的设计吸引到了,法系车的设计需要“品”,此言非虚。

首先雪铁龙C5X凡尔赛确实把宣传图里的那种“X”型灯光做了出来,不过并不像印象中的单纯细长平直,尽管那样会很有运动感,但也难免有些小家子气。在宣传图灯光的基础上,凡尔赛额外还有分体式大灯组,灯光的位置占据了前脸不小的区域,初看可能有些不适应,不过多看一阵你会发现这样的比例其实还不错。

另外一点,凡尔赛全车基本上都是圆润曲面设计,几乎看不到特别明显的棱角,可以说它放弃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凌厉走线,换言之就是放弃了一波小年轻用户。

这样说可能不太对,毕竟很多车企都在宣传Z世代不喜欢被定义,但每台标榜年轻的车型都是犀利线条、未来科技,这本身是不是就是一种定义呢?年轻不需要被定义,在我看来,凡尔赛的设计也是一种年轻的体现,不需要凶狠的面孔,优雅也可以是年轻的特征。

从成本角度来说,这种优雅的圆润曲面相比凌厉曲面,工艺难度只高不低,因此造价也会更贵,如果不信你可以想想,大街上都是哪些车和这台凡尔赛有相似的造型风格呢?最明显的肯定是保时捷玛莎拉蒂这种豪车,换句话说这台凡尔赛上街的回头率,也不会太低,毕竟这种造型的辨识度摆在那里,或许这也是法系车独有的倔强。

据官方透露,这台车将在上海车展亮相,下半年上市。把最重要的上海车展作为初登场舞台,明显是被寄予厚望,所以这台车也配备了一些雪铁龙核心技术,像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都是看家绝活儿,目的就是提升凡尔赛的行车品质。

238mm的后排膝部空间、L2.5 C-Pilot自动驾驶、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语音控制等科技的搭载,也是为了强化凡尔赛的用车体验,能够看出雪铁龙卖好这款车的决心。

写在最后:在我的视角里,雪铁龙在C5X凡尔赛这款新车上算是倾尽了全力,独到的法式美感依然存在,这份优雅与众不同,消费者能不能GET到另说,但作为老牌车企敢于在造型、命名上大胆创新,这份勇气至少征服了我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