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豪华车销量排名出炉:奥迪A6、Q5抢眼,奔驰落伍

2021年04月14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3月份的销量数据,据悉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5.2万辆,同比增长67.2%,环比增长48.6%;而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509.2万辆,同比增长68.8%,增幅十分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3月豪华车零售27万,同比增长86%,环比2月增长60%,但相对2019年3月增长51%。豪华车继续保持强势增长特征,体现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仍旧旺盛。下面就来看看2021年第一季度豪华车整体市场的表现情况。

一季度豪华SUV市场:奥迪Q5保持领先,奔驰GLB实现突围

在今年一季度的豪华SUV市场,奥迪Q5已经逐步确立了领先的优势,销量达到了43352辆,同比增长了99.1%,无论是从总销量还是增幅情况来看,都远远领先身后的奔驰GLC和宝马X3。值得关注的是,奥迪Q5也将迎来中期改款,新车的外观有一定的调整,整车气质得到提升。而奔驰GLC虽然也已经进行了升级改款,但是整体竞争力却逐步下滑,再加上糟糕的品质保障,也使其市场份额进一步被抢占。

奔驰GLB虽然在上市初期由于动力系统等因素并不被人看好,不过如今其销量已经稳居豪华SUV第二阵营的首位。较强的品牌力以及不俗的空间优势,成为奔驰GLB获得不少消费者认可的关键。而大众途昂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同样不俗,销量达到了17883辆,依然是同级车型中的翘楚。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刚刚上市的特斯拉Model Y同样销量火爆,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销量更是突破了万辆大关。不过随着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的正式上市,Model Y也将迎来较大的挑战。

另外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以及凯迪拉克XT6同样进入销量前十的行列,并且增幅也较为明显。而理想ONE在第一季度的销量达到了12579辆,同比增长334.4%,也成为唯一一款进入销量前十的“造车新势力”车型。

一季度豪华轿车市场:奥迪A6领跑,红旗H9销量近8千

在今年第一季度奥迪A6的销量达到了46245辆,同比增长了59%,继续领跑豪华轿车市场。终端市场不俗的优惠幅度以及较强的综合产品力,让其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而值得关注的是,奥迪A4也同样表现不俗,第一季度的销量为43636辆,排名销量榜的第三位。在去年实现全新换代后,产品力得到大幅提升,这也助力其销量实现大涨。

宝马5系在第一季度的总销量为45107辆,同比增长了81.1%,位居销量榜的第二位,而其在3月份也拿到了豪华轿车的月度销量冠军,实力同样不可小觑。而奔驰E级奔驰C级如今的表现相对来说已经大不如前,增幅明显放缓。除了产品更新后竞争力大不如前,糟糕的口碑也对其形成了一定的影响。

沃尔沃S90在第一季度的销量达到了10240辆,同比增长了107.2%,涨幅十分明显。而沃尔沃S90之所以能够实现大涨,除了去年较低的基数之外,如今终端大幅优惠也起到了关键作用。而红旗H9在一季度的销量达到了7894辆,同样表现不俗,出色的外观设计和强悍的动力表现,让其成为了国产旗舰轿车的典范。而凯迪拉克CT6在一季度的销量为5197辆,同比增长了36.1%。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