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配得上新时代的“超经典”吗?

2021年04月15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我和朋友坐在街边,漫无目的地看着穿梭的车流,他随手指了几辆十几岁的老家伙说:“你看这些车,都是些过时的货色。”我掏出手机,打开一张五十年前甲壳虫的照片问他:“你觉得这车过时吗?”他摇了摇头。你看,经典的东西永远都不会过时,即使是在2077年的幻想中,强尼·银手的保时捷930依旧“青春焕发”。可惜,燃油的时代终将逝去,在新能源的时代中我们还能找到一款足够有代表性的经典作品么?

欧拉“古猫”?

把欧拉好猫比作“古猫”未必合适,虽然欧拉好猫的设计很好地贯彻了复古风潮,但它依旧算得上是“新经典”。圆润的车身与大灯造型、细节处镀铬的装点、中控中央的控制拨杆,都是最为经典的汽车设计元素,而欧拉好猫前脸两侧的六边形纹路、车尾藏匿于玻璃内的贯穿式尾灯以及车内7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大屏的联屏设计,却又体现出了其现代化的一面。

曾经,我认为MINI已是当代复古设计的模范,但欧拉好猫却以另一种思路打开了新时代复古的大门。不同于MINI在复古的框架下加入现代元素的设计方式,坐在欧拉好猫车内给人的第一感受是科技感与未来感,其次才是细节处所展现出的复古巧思,也正是好猫在内饰与外观上的反差,加重了车本身的赛博朋克味道。

酷哦!

显瘦的肥猫

为了更方便人们在拥挤的城市中代步,欧拉好猫的车身尺寸颇为小巧,可车长仅有4235毫米的它却有着不合身型的乘坐空间。在前排调节至正常驾驶坐姿后,即使是身高185厘米的同事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依旧富富有余。不过四个车轮尽量被安排在四个角落以拉伸整体座舱空间的方案也有其弊端,被压缩的后备厢空间仅能放下一个登机箱与三个书包,对于城市通勤来说只能称得上够用。

生而为猫,犬性更足

欧拉好猫的所有功能几乎都集中在了搭载ORA Smart-café™OS咖啡智能车控系统内,车上的物理按键屈指可数,为了方便用户在开车时操控车机,“居住”在车机内的欧拉猫会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帮助用户执行包括调节空调、播放多媒体、设置导航在内的多种指令。不过“猫奴”们哪儿享受过被猫服务的待遇,这欧拉猫活脱脱是一只“舔狗”。

欧拉好猫的“犬性”并不只体现于车机系统上,囊括了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驾驶辅助配置,更给予了用户行车安全上的全方位保障,惦记你安全这事是家里“主子们”所关心的吗?

你喜欢吗?

在试驾活动期间。我问了问几位女性友人对欧拉好猫的看法,她们一致给出了好评。除了其讨好女性审美的外观,500公里的长续航、416项电安全防护、ORA-Care 蜂云电池医生™等配置也给足了用户安全感,有这些就够了。至于动力,谁会关心一个城市代步电动车那143马力的最大功率?以不到15万元,能够收获一个足够科技智能的“经典车”,才是欧拉好猫吸引消费者的“必杀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