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正”国产旅行车,新宝骏Valli前景如何?

2021年04月15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内的旅行车细分市场比较冷清,车型比较少,而且很多都是非富即贵车型,虽然这两年也有一些亲民的旅行车加入,但从整体上来讲,旅行车边缘化的情形并没有改变。与此同时,自主品牌在这个领域几乎是空白。

虽然SUV让自主品牌实现了大翻身,但是除了SUV之外,自主品牌在其他乘用车领域建树并不多,尤其是像旅行车这样的冷门车型。不过,总有第一个“吃螃蟹”的车企,它就是新宝骏。推出的这款车就是新宝骏Valli,中文名称为“向往”。

我们知道,在国内“五菱系”是最擅长在冷门车市场玩出花样的。比如五菱宏光MINIEV、五菱凯捷等等。如今,新宝骏也要在一个全新的领域开始下手了。新宝骏Valli能不能成功,我们暂且不论,就冲这份勇气,就值得点赞。

对于新宝骏Valli,可能不关注旅行车的人还是比较陌生的。但是如果你知道在去年与新宝骏全新轿车RC-5一同推出的新宝骏RC-5W,你就会对新宝骏Valli有所了解了。不错,新车就是新宝骏RC-5W的继任者,而且目前这款车已经开启预售,并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具体上市日期未知)。

对于新宝骏Valli,这款车就是一款纯正的旅行车,这款车的到来也意味着自主品牌在旅行车领域“0”的突破,其象征意义甚至已经超过车型本身。至于新宝骏Valli能否破局国内旅行车市场,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单论产品本身,新宝骏Valli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设计方面,新宝骏家族式设计自然是不必说的,比如倒梯型进气格栅、分体式LED前后大灯等。更主要的是在车身姿态上,新宝骏Valli已经成为纯正旅行车的形态,所以,新宝骏Valli的旅行车定位是名副其实的,这一点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反驳。

至于新宝骏Valli所采用的苏杭青、雪乡白、婺源黄、洱海蓝和古城灰等五种车漆颜色,以及包括狂想家在内的衍生车型等,都是旅行车的外援,也是新宝骏Valli为扩大自身的影响力,覆盖更多的用户人群而设计的。不过,这的确也会让新宝骏Valli显得独树一帜,从另一个侧面来讲,新宝骏Valli真的是认真在做旅行车。

另外,新宝骏Valli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价格亲民。不像那些“非富即贵”的旅行车型,新宝骏Valli的售价足够亲民,而这也正是新宝骏Valli的“杀手锏”。要知道,很多“瓦罐迷”最大的心结就旅行车售价太高,如今有这么一款亲民的新宝骏Valli,真的是梦想照进现实了。

总结

新宝骏Valli究竟会不会火,谁也不知道,但是新宝骏Valli的确是款“认真”的旅行车,这就够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