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甜味的摩卡也照样提神醒脑

2021年04月15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随着汽车附加属性的不断增加,人们越来越难以评判一款车的好坏。外观、内饰、智能……各式各样的产品卖点把一款款车包装得无比精美,曾经大家被列为汽车评判标准的“三大件儿”,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人提起了。

WEY前一阵子发布的摩卡车型也大打智能旗号,作为WEY品牌的旗舰车型,摩卡的各类驾驶辅助系统和科技配置几乎全部拉满。创新的空调面板盲操手势控制,更是令人赞不绝口。不过也正是这些华丽的功能,让我心生疑问——从汽车的“基本素养”角度出发,WEY摩卡的“三大件儿”配得上旗舰的称号吗?于是,我约上WEY摩卡在一个测试场地见了个面。

丝滑甜美

有关外观设计与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的具体感受,我们已经在曾经的文章中介绍过数次,所以本篇内容便不再多浪费篇幅详细阐述了。如果你想了解以上两方面内容,那……还不赶紧点个关注看看我们之前发布的文章?

回归正题,在正式对WEY摩卡测试之前,我们先进行了初步接触。WEY摩卡所搭载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与9挡双离合变速箱搭配得很合拍,在日常驾驶时完全体验不到挡位切换之间的顿挫感。WEY品牌全系车型的转向手感都较为轻柔,摩卡也不例外,单从方向盘所回馈给驾驶员的感受而言,它完全不像是一辆尺寸比奥迪Q5L还大的SUV。

平顺的动力调校、轻盈的转向质感,将摩卡中那份属于巧克力与牛奶的丝滑甜美表现得淋漓尽致,接下来,我们就要提提神了!

咖啡因

在这块测试场地内,设有加速、制动、绕桩与麋鹿测试四个科目,停在测试科目的起点、关闭车辆ESP、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模式、左脚踩住刹车、右脚踩高转速,待仪表右侧出现“弹射起步激活”时便可松开刹车向前冲刺了。

在不开启弹射起步功能的状态下提速,车辆虽然能提供足够强的动力,却少了几分加速所带来的快感;而当弹射起步功能激活时,摩卡的变速箱换挡逻辑变得激进了许多,每一次换挡时驾驶员的后背都会“遭受一次猛击”,就连发动机的声音仿佛也变得铿锵有力了起来。WEY摩卡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大概在8秒左右,大概与BBA中型SUV的加速成绩相当。

不过更令我吃惊的,还是WEY摩卡的制动性能与底盘调校。在100公里/小时-0公里/小时的制动测试中,摩卡的刹车距离仅有35米,大幅优于同尺寸的传统豪华品牌车型。得益于摩卡所配备的全新电液式智能四驱系统,它在麋鹿测试中的最快通过速度达到了73公里/小时,已经十分接近不少轿车的表现,这也足见其出色的底盘功底。

在绕桩环节中,摩卡的操作节奏略有别于以往的车型,大概是由于电动机加入动力系统的缘故,最初入桩收油时,车辆并未因低挡位而产生拖拽感,反而滑行得相当平顺,尔后的连续变向才出现“反拖”现象。在悬架出色的支撑性以及精准的转向配合下,WEY摩卡在可控范围内的动态表现竟出乎我意料的好。

WEY摩卡这个名字起得相当贴切,丰富的科技配置与舒适取向的日常使用体验让它足够“甜美可人”,但你可别忘了——再甜的摩卡也是咖啡,在深踩油门、猛打方向的情况下,它提神醒脑的那股劲儿一点儿也不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