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TX超能四驱版能满足乐活族的ALL SUNDAY吗?

2021年04月15日 12:58:05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在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上市前,笔者有幸在江苏昆山体验了一把这款新车。虽然还未公布售价,但参考过往四驱版本的价格,该车的最终售价应该会在15万元上下。同价位中,能拥有四驱系统的SUV只有两款,其中一款便是星途TX。主打年轻、高端,又拥有四驱系统,并且价格也非常合理,如果问星途TX超能四驱版非常适合哪一类人,乐活族恐怕“首当其冲”。

“乐活一族”简单来说,他们追求环保、注重健康、喜欢健身,注重可持续的生活。“乐活”是一种环保理念,一种文化内涵,也是一种时代产物。乐活族认为,工作与生活是平衡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是最重要的。他们绝对不会放过休息时间,享受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对于他们而言,每天都会像星期天那样“阳光明媚”。

星途TX超能四驱版给人的感觉是一台有活力的SUV,从设计上就可以知晓一二。传统造车理念中,红色代表了运动,蓝色则代表清洁、天然,黄色则是超跑,高级的象征。星途TX在车头和车尾的“EXEED”标识和贯穿装饰条部分均采用了星途专属色——铜色作为修饰,颇有个性。

铜色为星途TX注入了个性鲜明的元素,而新推出的陨石灰配色,让星途TX本就圆润的车身整体感更强,也更显高级。星途TX高能四驱版在前脸设计上采用了诸多熏黑元素,熏黑的中网、熏黑的下包围,搭配着熏黑的轮毂、红色的卡钳,让星途TX充满了野性。

作为一款SUV,星途TX的车头比较高,让人想起了英美系SUV那种“俯视感”,无形之中给星途TX加了一分高贵气息。横看这个价位,星途TX外形塑造确实别具一格。

除了外观上足够出众,星途TX超能四驱版也带来了新的内饰设计。新车采用了家族式的双联屏设计,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UI设计中也能看到诸多铜色元素。同时,很多人偏爱的菱形裁片也依然不会缺席,双色缝线+NAPPA真皮,豪华气息顿时浮现。不光用料高级,星途TX高能四驱版的触感也非常出色,座椅柔软支撑性也不错,所以乘坐舒适度也是核心亮点之一。

作为高能四驱版车型,高能和四驱当然是重头戏。新车采用了1.6TGDI发动机,匹配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输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这样的表现在同级比中已经非常少见。在SPORT模式下,可以感受到这台车强悍的动力表现,作为一台SUV,星途TX几乎感受不到沉重感,取而代之的则是稳重感。

不过初次驾驶这台车的人会有一些小小的不适应,主要是涡轮起压有点慢,在起步和中途加速需要更深的踩才会有明显的提速效果。不过这一点对新手来说,的确是很好的设定。

仅仅动力强不代表这台车真的高能,星途TX高能四驱版搭载了博世9.3版本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双缸双活塞的制动卡钳,让车辆可以做到38米完成100-0km/h的刹停距离。不错的加速和制动表现,让我们看到这也是一台收放自如的车。

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星途TX非常灵活的车身。星途TX高能四驱版没有采用非常沉重的方向盘设计,在低速时可以快速完成变道操作,同样非常适合新手。同时,在高速路段,星途TX的方向盘会稍微加沉,不容易让你产生误操作。在方向盘上的3、9点设计也非常舒适,似乎是星途大量调研了驾驶者握住方向盘时的手型,长时间开车不会出现手疼的情况。

有意思的是,试驾过程中还体验了一段越野路面。尽管越野难度并不算太大,只有泥泞路段、轻微涉水路段、坡度不算太大的上下坡路段,但还是能感受到星途TX高能四驱版不错的越野能力和通过能力。经历涉水路段后,紧跟着是碎石路段和泥泞路段,得益于博格华纳Nextrac四驱系统,系统可以根据油门大小进行扭矩分配,保证了不会在行驶中出现打滑,也让驾驶者越开越有自信。

水滴观点:

星途TX是星途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同时也是星途产品序列中最入门的一款车型。体验的时间不算太长,星途TX高能四驱版给笔者的第一感觉非常不错。而核心就在于,一款高端品牌的入门级SUV也可以毫无保留给到高效动力,以及同级别少有的四驱系统,再加上别具一格的设计,让星途TX成为了“特立独行”的存在。这是一款容易让人陷入其中不能自拔的高能小车。一些细节的变化,让星途TX更加简单和纯粹,也让喜欢它的人更懂它。

很多消费者都会在15万这个价格反复横跳,星途TX其实是不错的选择。相比很多其它品牌车型华而不实的配置,星途TX的配置表现绝对算得上“拳拳到肉”,精准聚焦核心受众人群。如果你把自己定义为“乐活族”,不妨来试试星途TX高能四驱版,相信它可以让你的每一天都变成ALL SUNDAY。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