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野马“中国味”十足,Mach-E会是福特在华久违的爆款吗?

2021年04月15日 13:16:05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4月13日,福特首款纯电SUV Mustang Mach-E正式上市,由长安福特进行生产,补贴后零售价区间为26.5万-37.9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标准续航后驱版售价26.5万元,长续航后驱版售价30.99万元,长续航全驱性能版33.99万元,另外GT First Edition为限量发售补贴后零售价为37.99万元。

作为福特在电动化战略的首款车型,Mustang Mach-E十分具有代表性,并且可以说是拥有跨时代的意义。

在发布会现场,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通过视频的方式表示,福特一直在为2050年实现碳中和而努力,作为引领着汽车行业变革的企业,要确保产品功能与技术的与时俱进,因此福特决定将Mustang打造成纯电动车型。另外吉姆·法利还表示出福特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设计产品时更围绕中国消费者需求,实现“更福特,更中国”。

新任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马尔康表示出,特斯拉重新定义了汽车产品、蔚来唤醒汽车行业,这些新势力将用户放到了第一位,而福特在他们的基础上拥有百年的文化与积淀,因此福特永不言败。

从发布会中可以看出福特对推出的Mustang Mach-E寄予厚望,Mustang是福特的一个精神图腾,而将Mustang打造为纯电动车型可以看出福特在电气化方面的决心。

我们先来具体看一看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这款车型,作为国产版新车外观与海外GT车型保持一致,溜背设计更加具有动感。车头为鲨鱼鼻前脸降低风阻系数,尽管为纯电动车型,却仍然保留了六边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引擎盖上的筋线增加车头的力量感。

Mustang Mach-E采用按键式开门,为方便拉开车门,前门带有一个很小的门把手,并且在A柱带有福特高端车型才拥有的密码锁的按键。在后门是完全看不到门把手的,按下按键车门会自动弹开。福特表示这样的设计可以降低风阻提升续航里程,同时不采用隐藏式门把手是防止在冬季隐藏式门把手冻住而无法弹出。

Mustang Mach-E车尾继承了Mustang标志性的三柱型尾灯,从远处便可以一眼认出这就是Mustang的一员,顶部的扰流板与底部的扩散器增强了整体的运动感。

Mustang Mach-E在车内配备了一块15.5英寸的中控大屏,底部带有一个悬浮式的旋钮用来控制音量的调节。在这块屏幕的内部搭载了福特最新的SYNC+ 2.0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并在中国本土化上花费了很大心思,这套系统为福特与百度共同联手开发,内置百度地图、QQ音乐和爱奇艺等国内用户需求较大的应用。

说到Mustang Mach-E在中国本土化的努力还远不止与百度合作的SYNC+ 2.0系统,在电池方面,四款车型分别对应的四种续航里程,由470公里到600公里不等,而据悉这四款车型的共同点就是均采用的是比亚迪所提供的811锂电池组,在发布会上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也亲自到场,可以看出福特在电气化中将与比亚迪进行合作,并助力福特的电动化步伐。

除了电池组之外,在充电方面,Mustang Mach-E用户可以通过专属App一键接入全国多种充电桩,实现即插即用,另外蔚来的充电桩也包含在内,与蔚来的充电桩可以实现共享,进一步扩大范围,让用户充电无忧。

在电动车方面,一定绕不过的就是特斯拉,而有研究表示特斯拉去年在北美电动车市场的份额由81%降至69%,而如今Mustang Mach-E已经开始在北美市场交付,特斯拉丢失的这些市场几乎全部被其占据。

要知道特斯拉福特的渊源不仅在如今的电动车方面,在爱迪生身边曾经有两位助手,一位就是尼古拉·特斯拉而另一位就是亨利·福特,最终的结局大家也一定了解,特斯拉由于对爱迪生的不满愤然辞职,而福特成为了爱迪生的挚交。

Mustang Mach-E最大的对手当属特斯拉的Model Y,在售价上Mustang Mach-E的长续航后驱版更是与Model 3的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出奇的一致,两款车相比之下下尽管Mach-E的续航略显不足,而带来的更多的是福特Mustang的运动基因与福特百年来对造车的态度。

这里要说的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福特作为百年车企拿出认真的态度,给Mach-E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全系标配了6颗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配合自研的Co-pilot 360计算域平台,搭载各大优质供应商提供的专用芯片,提升整体安全性。福特成为国内首家实现C-V2X技术量产应用的整车企业,并将在无锡等城市开展技术试验。

Mustang是福特具有图腾意义的车型之一,福特选择Mustang作为其首款电动化产品,可以充分说明其决心与自信。此次Mustang Mach-E国产版上市十分迅速,采用与百度合作的SYNC+ 2.0系统、搭载比亚迪811锂电池组并且与蔚来可以共享充电桩,让我们看到了Mach-E在中国本土化的努力,真正践行了“更福特,更中国”这一句口号。

文/孙嵩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