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以下被年轻人“开除车籍”?时代变了

2021年04月15日 17:42: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记得我还在地方网站做汽车编辑的时候,那时候十代思域还没公布正式售价,那时候身边还有人在讨论到底是涡轮增压好还是自然吸气好。在当时,身边的朋友觉得买台福克斯、指南者已经非常不错了。没想到,才过了5年多的时间,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把目光锁定到BBA这个级别了,身边咨询20万元价位以下购车选择的朋友越来越少。

前不久在饭桌上聊到这件事儿的时候,哥们儿说:90后已经不小了,90年出生的人都已经三十岁了,这个岁数恰是入手3系、C级的时候。然而,事实上我身边也有98年的朋友,仔细算的话他今年才23岁,但他在纠结是买宝马M2、还是C43……说实话,这种选择带来的痛苦,我竟然无法体会不到。

当然了,这并不能代表大多数。

但是有一个明显的事实,就是不管是否年轻,廉价汽车市场的已经不再被年轻人接受了。这里我必须强调一下,我所说的年轻人是绝大多数年轻人,即便是在三四线城市,我能明显感觉到他们的目标,跟我们当年福克斯、科鲁兹、卡罗拉为主完全不同,消费升级这件事儿在年轻人身上开始愈发明显。

再次强调,这里并不是有意冒犯购买廉价车的意思,只是阐述一种市场现象。

即便是刚刚毕业还没有经济积累的年轻人,当我询问他们在短时间想要入手哪款车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领克长安高端以及WEY的一些车型,我记得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曾一度想买一台传祺GS4(最后理性地选择了不买),现如今年轻人的需求裸车价基本上都在15万元以上。

这并不是编者一厢情愿地猜测,事实上,我们身处行业之中,反而对于外界市场需求丧失了客观判断,因为日常和这些汽车打交道,很多汽车编辑在置车这件事儿上都存在“眼高手低”的现象。故而,我们才需要用数据,来纠正自身的认知。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豪华汽车年轻化是当下趋势,以奔驰S级为例,这款车车主的平均年龄已经低至39岁。这已经非常能够说明问题了,在这样的数据支持下,奔驰才放心大胆地对奔驰S级设计进行年轻化、运动化处理。事实上,厂商永远比我们更了解它的受众群体。

前不久,宝马集团也公布了在中国市场上第一季度的销量,一共交付了229748台(包括MINI品牌),相比2020年增长了一倍,如果说去年是遭遇疫情原因交付量不可观,那么这个数据相比2019年仍然有36.4%的增长,这个增速在当下车市环境下,显得非常鼓舞人心。

总而言之,我们几乎可以判断,未来15万元较为亲民的汽车市场已经出现拐点,国内自主一线汽车品牌,也不会再将10万元左右的产品作为未来发展的主力,而是致力于研发更高级的车型。

但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摆在面前更严峻的问题是,高级车必然售价高,但售价高并不意味着车高级,某些品牌用以往的技术换个壳子,就猪鼻子插大葱,冠上拗口的字母,抬高售价来“割韭菜”,还是值得我们警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