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4 e-tron发表,价格公布,这样的车,还有性价比吗?

2021年04月15日 20:17: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德国 14 日 15 点)正式发表 Q4 e-tron 与 Q4 e-tron Sportback。新车具有较 e-tron 车系更紧凑的尺码设定,落在中型 SUV 级距中。新车具有 3 种动力输出,以及后驱或 quattro 电动四驱选择,电池容量则有 2 种,最高续航里程可达 520 公里。

造型与概念车大幅相似,Sportback 跑格浓郁

如同先前伪装车去除彩绘的样貌,正式量产版本的奥迪 Q4 e-tron 几乎与概念车相仿,包括 8 边形的水箱护罩框架内,采用封闭式的格栅设计,空气则是透过前保杠两侧与下方的进气口流通。不过量产版本的头灯组以及下方进气孔显得更为厚实,保杠两侧的进气孔面积也缩小并加上雷达组。Q4 e-tron 车系在造型套件提供基础版本、advanced 与运动化 S line 等 3 种选择,车灯科技部分,则全车系标配 LED 头尾灯,并有 Maritx LED 矩阵式光源提供选配。

车侧的轮廓则几乎与概念车完全相同,车侧轮拱处如同 Q8 一样,采用相当明显的外扩式轮拱,让这辆跨界SUV看起来有着充沛的运动感。而 Q4 e-tron 车尾的线条走向虽然未如概念车拥有高翘的保杠,但无论是尾门的 6 角形肌理、尾灯造型或是保杠线条看起来完全相同。

Q4 e-tron Sportback 则在车尾线条部分具有更为下斜的长 D 柱,透过更紧实的车尾与下移至全新厂徽上方处的大型鸭尾尾翼设计,搭配原先即富肌理线条的后轮拱,带来更高层次的跑格视觉效果。双车型流线的外观设计也分别为 Q4 e-tron 和 Q4 e-tron Sportback 分别带来 0.28、0.26Cd 的低风阻,也有助于提升节能表现。

在车身尺码部分,奥迪公布 Q4 e-tron 长×宽×高分别为 4,588×1,865×1,632mm,并且透过仅 860mm 的前悬设定,让轴距来到 2,760mm 的水平。创造出更佳的车室乘坐以及载物空间表现,车舱内部长度来到 1,830mm,已接近大型SUV的水平。Q4 e-tron 外部尺码设定,也正好位于同门 Q3 以及 Q5 之间;也同时介在奔驰 EQA、EQC 之中。回转半径最小则可达到 5.1 公尺。

内装极高科技化,AR HUD 与新世代 MMI 导入

量产版本 Q4 e-tron 也维持概念车内饰铺陈与线条不变,仪表板两侧出风口向上外扩的县线条以及斜向驾驶的中央触控荧幕,延续出强烈驾驶导向风格。空调按钮与置物空间中央延伸出的排档按钮界面,亦完全由概念车上移植。

延续 e-tron 电动车系的科技感,Q4 e-tron 搭载了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数位仪表与中央 MMI touch 系统。其中 MMI touch 标准尺寸为 10.1 吋,后续将会提供 11.6 吋的更大尺寸选配,并且包含 MMI radio plus、手机连接等机能;同时也加入了「Hey, 奥迪」的声控助理功能。此外,更是首度提供 AR 扩增实境的 HUD 抬头显示器选配。

另一项内饰值得注意的重点,就在于 Q4 e-tron 搭载全新造型的触控式按键方向盘。除了全新双爪的造型外,方向盘两侧按钮直到其功能可以时才会有图示亮起;在触控以外,全新方向盘按钮也如智能型手机一样可以使用滑动操作,让功能选择贴近一般操作行为。

奥迪旗下许多车款配备的 Audi virtual cockpit,在 Q4 e-tron 上亦无缺席,除了导航地图与行车信息外,于 e-tron 车系上不可或缺的电池状态亦整合进 10.25 吋的数位仪表板中。Q4 e-tron 更提供 Audi virtual cockpit plus 选配,有经典、运动与 e-tron 等 3 种界面显示方式。

置物空间巧思、空间运用灵活

座舱部分,奥迪强调后座腿部采平面设计,且拜 2,760mm 轴距之赐,后座 3 个座位都具有优异的腿部空间;加上宽阔的后座设计,即使后座较前座高约 7 公分,仍有不错的头部空间表现。

奥迪也自豪表示,全车包含手套箱、杯架等,具有高达 24.8 公升的置物空间;后厢容积也达到 520 公升,并支援 4/2/4 后座倾倒,可扩充至最大 1,490 公升。

3 动力、后驱四驱设定

动力方面,Q4 e-tron 车系将会拥有 35 e-tron、40 e-tron 与 50 e-tron quattro 等 3 种输出选择。其中,35 e-tron 和 40 e-tron 采用配置于后轴的单一 PSM 永磁同步马达,根据不同输出的调校,分别拥有 170 匹马力与 204 匹马力的最大输出表现。

电池方面,35 e-tron 搭载具 9 个电池模块的 55 kWh 电池组;在 WLTP 规范下具有最高 341 公里与 349 公里(Sportback)的续航里程。40 e-tron 则升级为 12 模块的 82 kWh 电池组,具有最高 520 公里续航力。

顶级的 50 e-tron quattro 动力,则在后轴可最大输出 204 匹马力的马达之上,再加入驱动前轴的 109 匹马力马达,使照这套电动 quattro 四驱系统可以综合输出 299 匹最大马力,并且具有最高 488 公里与 497 公里(Sportback)的续航里程。

奥迪表示,透过精密的电池管理系统,原厂可以保证在行驶 8 年或 16 万公里后,电池容量仍有出厂时的 70%以上。

欧洲 6 月上市,或于年底国产

充电部分,Q4 e-tron 车系在 AC 交流电部分支援功率最高为 11kW;而快速充电的 HPC DC 直流电部分,在 125kW 的功率下可于 10 分钟内提供 130 公里的续航里程。

奥迪 Q4 e-tron 车系将于 6 月在欧洲市场上市,入门的 Q4 35 e-tron 在德国定价为 41,900 欧元,Sportback 则较一般车型高出约 2,000 欧元。随新车上市,奥迪 还推出两款 Edition One 车型,包含与概念车相同的泉蓝色或具运动化配色的台风灰两车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