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高端SUV销量出炉,特斯拉Model Y冲进前4,理想ONE猛增238.6%

2021年04月16日 10:43:0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2021年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5.2万辆,同比增长67.2%,环比增长48.6%。在此之中,3月份SUV销量为77.7万辆,同比增长61.7%,环比增长39.6%。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2021年3月高端SUV领域的销量情况如何,并对排名前10的车型作出简要点评。

注: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月度排名】2021年3月零售销量排名快报。

1.BBA仍旧占据榜单前3位,奥迪Q5L夺得单月高端SUV销冠,同比增幅为113.4%。

2.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的特斯拉Model Y冲进前4,比排名第5的奔驰GLB还要多卖出4504辆新车,市场表现相当强劲。

3.或许是受到去年同期车市的特殊情况影响,TOP10中除了特斯拉Model Y没有同比数据外,其余车型均存在不同幅度的同比增长。其中,凯迪拉克XT6的同比增幅最为明显,达到273.3%。

奥迪Q5L在今年3月累计售出15,270辆新车,同比增长113.4%。凭借着出众的颜值、均衡的产品品质以及主销车型超6万元的优惠,奥迪Q5L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豪华中型SUV。而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中期改款的奥迪Q5L也将正式亮相。类似奥迪Q7上的“直瀑式”中网、全新设计的前后灯组、更具精致感的前后包围以及内饰设计与配置层面的显著提升等,都令整台车更具年轻氛围。若是新车上市后仍能保持可观的终端售价,想必会在销量层面实现进一步提升。

今年3月,奔驰GLC的销量为14,240辆,同比增长54.6%。虽然在BBA的三款豪华中型SUV中,奔驰GLC的终端售价相对较贵,可即便如此,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依旧难以抵挡来自汽车发明者的三叉星徽光芒。而除了极强的品牌影响力外,AMG风格的车身套件、长轴版车型宽敞的车内空间、标配的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奔驰所擅长的豪华感营造等,均为其增分不少。

今年3月,宝马X3累计售出13,491辆新车,同比增长72.3%。就驾驶体验而言,宝马X3的表现处于同级别的领先水准。虽然其2.0T+8AT的动力组合似乎在参数方面并不突出,但是平顺性与人车交流感均值得好评。再加上蓝天白云标、运动与操控这些强特征,宝马X3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热捧。可不同于众多竞品,宝马X3并没有顺应“国情”进行加长;若是你过分追求车内空间与舒适性,它可能并不适合你。

在本榜单中,特斯拉Model Y是唯一一款纯电动车型,3月份累计售出10,151辆新车。继国产化的Model 3大热之后,售价34.79万起的国产Model Y也出现了销量的爆发性增长。从外观造型来看,新车就像是加长、加高版的Model 3,内饰设计也与Model 3如出一辙。而经过实际体验后发现,其不仅看起来更具气势感,内部空间也相比Model 3要实实在在大了不少。目前,新车均搭载三元锂电池组,后期若是如国产Model 3一般提供磷酸铁锂版车型的话,起售价或将降至30万元之内。

今年3月,奔驰GLB的销量为5,647辆,同比增长180.4%。虽说其排名第5,但是要比特斯拉Model Y少卖出4504辆。作为奔驰旗下的紧凑型SUV,GLB在GLC与GLA之间做到了不错的填充。其不仅外观造型更显方正与硬朗,“双联屏”内饰所带来的豪华与科技气息,也吸引了众多的年轻消费者。并且值得一提的是,GLB还提供5座与7座可选,更具空间实用性。而在动力层面,其如奔驰GLA与奔驰A级一般,均提供低高功率的1.3T发动机可选。

今年3月,沃尔沃XC60累计售出5,383辆新车,同比增长48.1%。作为沃尔沃品牌的销量担当,XC60向来以高品价比著称,9-10万元的终端优惠显得相当诱人。与此同时,精致的外观造型、低奢的内饰氛围以及2.0T+8AT+全时四驱的高效动力组合等,均为其增分不少。若是你追求安全性与驾乘舒适性,并且喜欢沃尔沃品牌自带的北欧豪华气质,那么以30万元出头的价格购入确实显得较为合适。而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沃尔沃XC60也将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中亮相,新车在内外设计、配置表现以及动力系统方面均有所提升。

今年3月,大众途昂累计售出5,150辆新车,同比增长46.2%。大众途昂定位于中大型SUV,外观造型方正且硬朗。凭借着越级的车身尺寸以及合适的售价,其受到众多家庭用户的青睐。而在本次上海车展期间,新款大众途昂也将正式亮相。从外观方面来看,新车配备有全新设计的前灯组,“VW”LOGO也变为可发光的状态,并且由贯穿前脸的LED灯带相连。此外,镀铬更足的前脸以及大面积的贯穿式尾灯组等,均让人眼前一亮。

理想ONE在今年3月累计售出4,900辆新车,同比增长238.6%。作为理想智造旗下的首款车型,定位于中大型SUV的理想ONE补贴后售价为32.8万元,并且提供6座与7座可选。阔绰的车内空间、敦实的外观造型以及“四屏交互”内饰等,均是其亮点所在。并且不同于市面上普通的纯电与插混车型,理想ONE配备有增程式动力,在尽可能地减少“里程焦虑”的同时,还可享受到新能源车的种种利好。

凯迪拉克XT5在今年3月累计售出4,705辆新车,同比增长5.5%。凭借着大气、硬朗的外观造型,扎实的用料与做工,厚道的配置表现以及7万元左右的可观优惠等,以不足30万元的裸车价便可入手一款美系豪华中型SUV,这对消费者有着较大的吸引力。而在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5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37Ps。再匹配上48V轻混系统,可提供更为强劲与平顺的驾驶体验。

凯迪拉克XT6在今年3月累计售出3,244辆新车,同比增长273.3%。就车型定位而言,凯迪拉克XT6的竞品会是沃尔沃XC90奥迪Q7这类车型,并且在外观方面也足够大气与精致。而得益于国产化以及搭载2.0T动力所带来的成本控制红利,其在售价方面对众多豪华中型SUV与合资中大型SUV形成降维打击。若是你本有着购置奔驰GLC、奥迪Q5L等车型的预算,又或是在考虑福特探险者大众途昂等车型,则不妨多关注下凯迪拉克XT6

以3月份的高端SUV销量TOP10来看,除了市场表现强势的特斯拉Model Y暂无同期销量数据作为参考外,其余车型的同比表现均可圈可点。与此同时,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上述的奥迪Q5L大众途昂等车型也将纷纷迎来改款,喜欢的朋友不妨多多关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