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买合资中型SUV,配置高、空间大,这两款德系车是首选!

2021年04月16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得益于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好的通过性,SUV一直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因此近年来无论是国产还是合资车企都纷纷大力布局SUV产品线,以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大众也不例外,从2018年正式开启在华SUV战略以来,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各自都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品线。但其实早在2010年,上汽大众就已在市场推出途观,并凭借强大的产品力迅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连续多年一车难求。

如今途观已经升级为途观L,并推出了2021款车型,而一汽-大众也于2018年底推出探岳。那么问题来了,对消费者来说同门兄弟途观L和探岳该如何选呢?今天我们就从设计、空间、配置、动力四个方面做一个对比,看看它们的竞争力究竟如何。

设计:德式严谨和时尚的混搭

首先让我们来看途观L的外观。与上一代途观相比,基于美版Tiguan打造的途观L带给消费者的第一感受一定是稳重大气。与前格栅融为一体的头灯组、贯穿车侧的凌厉腰线、粗壮有力的D柱,再配上加大的车身尺寸,途观L在更具力量感的同时也不失时尚气息。我们都知道,不少中国消费者在买车时都会看重车辆外观能带给自身的面子,而途观L霸气稳重的设计就很好地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这也是它能够持续热销的原因所在。

除此之外,此次2021款途观L升级的一大亮点就是换装了大众最新的VW LOGO,虽然仅是一个小小的改变,但其扁平化的设计风格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除此之外,备受消费者喜爱的R-Line外观套件在2021款途观L上也下放到中配车型,可以说上汽大众充分倾听了消费者的心声,以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探岳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SUV车型,与途观L相比整车风格更加圆润。新车前脸整体呈X型布局,三条横向镀铬饰条将前格栅与灯组连为一体,前保险杠左右两侧有回形LED日行灯,辨识度不错但是少了一丝硬朗的气息。

探岳的车尾同样延续了整车圆润的设计,与途观L凌厉的线条有所不同。不过两种风格各有千秋,大家结合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就好。

进入车内,途观L和探岳都带有浓郁的大众家族设计气息,中控台造型饱满大气,只是在功能布局上略微有所不同。而对于熟悉大众车的用户来说,两款车上手基本都是零难度,这也是大众的优势所在。

途观L内饰

而在做工用料方面,途观L和探岳都足够扎实,无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属一流,具有不错的档次感。

探岳内饰

空间:加长就是王道

我们先来对比一下途观L和探岳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不难发现除了车身宽度外,途观L在其它参数方面均领先探岳,尤其是车身长度上多出123mm,更能获得喜欢大车的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而在轴距方面,途观L在参数上也要比探岳多出60mm,那么实际两车的空间表现又是怎样的呢?结合有车以后PT8-120专业评测体系对途观L和探岳的实测结果来看,途观L的后排腿部空间为870mm,探岳为850mm,相比之下途观L更加宽裕。不要小看这20mm的差距,对于一些人来说,这就直接决定TA能否在后排翘起二郎腿,因此还是非常重要的。

途观L

探岳

正如上文所言,途观L在车身长度上要多出123mm,这其中有一部分就体现在了后备厢空间中。同样是通过实测数据来看,途观L的后备厢可放入15个30×30×30cm的标准纸箱,而探岳仅能放入12个。

途观L后备厢空间实测

探岳后备厢空间实测

二孩家庭的不断增多,周末自驾出游、春节开车回家等需求的持续旺盛,都促使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多的关心车辆的空间表现。从实测结果来看,无论是后排空间还是后备厢空间,途观L的表现都要更胜一筹。

配置:势均力敌,面面俱到

作为大众品牌的中型SUV,虽然分属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但无论是途观L还是探岳,它们的配置表现都较为丰富,该有的配置也都有了,再结合售价来说也都具备不错的性价比。

相比于探岳,率先推出2021年款的途观L在配置方面的升级也是比较亮眼的,比如入门版330TSI舒享版新增前/后头部安全气帘,330TSI R-Line越享版和380TSI R-Line越享版4Motion新增10.3英寸全液晶数字化仪表以及360°全景影像,而330TSI R-Line旗舰版和380TSI R-Line旗舰版4Motion则升级为8英寸全触控娱乐及导航系统,使得整车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动力:黄金动力组合值得信赖

动力方面,途观L和探岳均提供1.4T(280TSI)、2.0T低功率(330TSI)和2.0T高功率380TSI三种动力组合,并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三种动力组合各有侧重点,其中280TSI侧重日常代步和省油、380TSI侧重强劲动力输出,而330TSI则可以看做是在二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都能够兼顾。

从编辑此前在车友群中的沟通反馈来看,不少用户都谈双离合而“色变”,始终认为双离合变速箱不如传统的AT变速箱。作为全球较早将双离合变速箱应用到量产车中的车企,大众在双离合变速箱领域有着十分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数据积累,目前途观L和探岳使用的是第三代产品,无论是对顿挫的抑制、换挡速度还是可靠性都有不错的保障。

总结

通过一番对比,想必大家对于途观L和探岳各自的特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总结下来,途观L设计更加稳重大气,更长的轴距也带来了更加出众的空间表现,对于追求大空间以及实用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更加合适的选择。目前购买途观L,仅需1888元就可享8600元的“三保礼包”,包括3年3次基础保养(含首保)、5年或16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及续保三者100万保费赠送。如果用旧车置换途观L新车,限牌城市用户最高可得10000元置换补贴,非限牌城市最高7000元。除此之外,消费者还能享受2年/4年/5年免息金融政策,首付低至2成,同时上汽大众还提供最高4000元的金融贴息,足够实惠。

探岳则看上去更加圆润,空间方面虽稍逊一筹但也足够日常使用。而两者搭载的1.4T/2.0T发动机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也都经过了市场的检验,消费者无需有太多顾虑。那么途观L和探岳究竟谁更符合您的需求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发表您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