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9AT 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高阶动力总成来了

2021年04月16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没有抄袭,没有借鉴,中国首款3.0T+9AT动力总成终于要来了。

根据长城汽车提供的消息,长城汽车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即将发布,这套动力总成是由长城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6Z30发动机和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箱组成的,同时还有一套首款P2混动9速液力变速箱也即将发布。

虽然我国在这之前,已经有红旗品牌“掌握”了3.0T动力技术,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借鉴技术”,红旗一直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这套动力总成。而其他自主品牌在V6引擎方面也都没有进行深入研发。

虽然如今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小型增压动力时代,并且在向纯电动车转型。但我们不得不说,3.0T+9AT的技术缺失,一直是中国汽车领域的遗憾。

当然,3.0T+9AT的这种动力在一般家用通勤车辆上,已经动力过剩了。但如果联想到前几天流传出来的坦克600即将亮相的消息,这套3.0T+9AT的动力就有了用武之地。

看到这里,相信已经有杠精在怀疑长城这套动力总成的节能减排的问题了。因此长城还准备了一套3.0T+9HAT的混合动力系统。

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上看,6Z30发动机为V型6缸发动机,排量3.0L。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可覆盖大型SUV、皮卡、中巴、房车、轻客等多品类产品,排放满足国6b、欧六d、SULEV30排放标准,预计于今年年底正式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